女子乘火车安检不让进 只因她带了这个水果

2018-02-25 08:56:00 来源: 新北方 作者:

  (原标题:女子乘火车安检不让进……就因她带了这个水果)

  春节过后

  不少人踏上了返程的路

  从家里出来,爹妈给你的大包小包自然不老少

  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那是要啥有啥

  这些东西都能上火车上飞机吗?

  会不会上演现实版《人在囧途》?

  近日

  一位锦州女子就遇上了这样的“囧事儿”

  2月23号,在辽宁锦州南车站,一名女子在通过安检时,随身携带的一个塑料包裹引起了安检员的注意。看得出,女子对自己被拦截感到有些意外。

  这个包裹里到底装了啥?

  为啥就被拦了下来?

  包裹内的东西大概足球大小,用塑料袋装着。当民警将袋子打开时,一股特殊的味道瞬间弥漫了出来。

  一颗大榴莲!!!

  对于喜欢吃榴莲的人来说

  那味儿简直就是世间美味

  对于不喜欢吃榴莲的人来说

  那味儿可就是世界末日呀

  在《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中有明确规定,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榴莲虽然是水果,但在密闭性好的火车车厢内,气味难以消散,而有的部分乘客对榴莲的刺激性气味是难以忍受的。经过劝说,女子意识到了不妥。由于她所乘坐的列车已经快要检票了,女子便主动放弃了携带的榴莲,由民警对榴莲进行了收缴处理。

  其实不光是在辽宁不让带榴莲上火车,去年1月份,重庆女孩婷婷在四川成都买了两个榴莲,想带回老家,没想到在火车站安检时被拦下。但这姑娘觉得榴莲丢掉了可惜,就在现场把两个榴莲几乎全都吃完了。结果这下子就上火流起鼻血来了,但好在没耽误进站乘车。

  那么,除了榴莲

  还有哪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呢

  下面这份清单必须知道

  《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中明确提到:“请勿携带以下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

  1。易燃易爆类、枪支弹药类、剧毒危险类物品;

  2。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

  3。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

  4。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

  5。还有一部分常见物品也属于限制携带范畴:“限量携带以下物品: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有些旅客还有这样的疑问

  为什么有的东西我有时候能带进车站

  有时候就被拦在安检的地方了呢?

  这是因为除了明令禁止携带的物品之外,还有一些物品是在限量携带的范围内,是否能够通过安检要取决于它的“量”。

  沈阳北站安检一班值班主任邱爽:比如说白酒,散白酒是一点也不允许带,瓶装酒在没开封的情况下,50度以上可以带两瓶,50度以下可以带6瓶。剪子刃长超过5厘米的都不允许带,家用那种剪子也不行,折叠剪子,还有剪裁衣服那种剪子都不行。

  如果实在不确定自己所带的行李是否能通过安检,该怎么办呢?给大伙支个招,可以拨打12306选择人工服务进行咨询,问好了,咱们再上路。

  如果在无意间

  携带了属于禁止携带的物品进站

  但是又不想把东西扔掉

  该怎么办呢?

  沈阳北站安检表示,安检部门会为旅客保留物品3个月,如果3个月不来领取,安检部门会视为旅客放弃该物品,并将物品处理掉。据了解,今年沈阳北站安检推出了一个新业务,安检部门跟快递公司合作,如遇特殊情况,可以通过快递公司将物品邮寄走。

  眼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

  安检处也是火车站人流最为密集的地方,

  小北提醒大伙在过安检的时候看好自己的行李

  不要行李一放到传送带上就低头往里面走

  看着行李进入安检机人再过安检

  出门在外一定看管好自己的行李

  避免发生行李遗失的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