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点奶茶送给“交警小姐姐”:天气冷暖暖吧

2018-03-12 10:18:00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90后女孩点外卖 送给遂川岗交警小姐姐

  不期而遇的温暖 四杯奶茶送出的是感动

  昨儿个,你的朋友圈被铺天盖地的妇女节祝福刷屏了吗?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沈阳一些公司、企业和政府单位都会给女同志放半天假,又或者送礼物等,以此来表达对女同胞们的尊敬和维护她们的权利。可在喧嚣的街头,无论严寒酷暑,女交警们都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守护着我们的平安。而这一切都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有心人看在眼里。日前,和平区南京街市府大路遂川岗的女交警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外卖——热奶茶。外卖订单的备注是:交警小姐姐们执勤辛苦了,天气冷,暖暖吧。

  寒风中执勤的女交警收到四杯奶茶

  日前,有沈阳网友爆料,3月4日傍晚,和平区南京街市府大路遂川岗的女交警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外卖——四杯热奶茶。而点奶茶的人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有心人。爆料的网友在微博中还晒出了外卖单,记者看到,这单外卖的送餐地址是南京街与市府大路交叉口岗亭,接收人标注的是交警小姐姐,所预订的餐品是四杯热珍珠奶茶,价值36元。外卖订单的备注则是:麻烦外卖小哥直接送给交警小姐姐们,送到回个短信就好,交警小姐姐们执勤辛苦了,天气冷,暖暖吧。

  一位在南京街与市府大路交通岗执勤的女交警证实,前几天,确实收到了由外卖小哥送来的四杯奶茶,很暖心,喝到这杯奶茶,心头那叫一个甜,觉得自己的工作获得了认可。

  对话暖心订餐人:想让她们感到一些温暖

  根据这张暖心外卖订单,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与coco都可太原街万达店取得联系,奶茶店副店长王女士,尽管每天都要处理很多外卖订单,但对这一单的印象挺深的,因为订单中备注奶茶是送给交警小姐姐的,大家看到备注后都挺暖心的,这绝对是该店开业两年来最暖心的一单外卖。

  当天,记者辗转与这位“暖心奶茶”的订餐人取得了联系,24岁的小徐从事教育培训行业,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路人甲。小徐告诉记者,一直都觉得交警非常辛苦,无论什么天气都在岗位坚持,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外地有热心市民为寒风中执勤的交警订奶茶,她觉得这是非常正能量的事情,刚好那天挺冷而且风很大,于是她也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传递一些正能量,让寒风中执勤的女交警感到一些温暖。小徐表示,考虑到女孩子们喝奶茶都不爱喝太甜的,因为担心发胖,于是特意点的是半糖的奶茶。

  “暖心奶茶”的背后:送给陌生人社会的一份温暖

  事实上,愿意传递这份爱心与暖意的,不只是这位90后妹子,进入冬天以来,成都、金华、重庆、郑州、青岛、温州、南京、上海、连云港等城市,都出现了热心市民通过外卖给陌生人送奶茶的新闻,而送奶茶的对象,有的是外卖小哥,有的是环卫工,当然还有这次送奶茶事件中的女交警。这些群体之所以能成为热心市民送出“暖心奶茶”的对象,显然和他们的职业特点密不可分。不管是交警、环卫工人还是外卖小哥,都属于户外劳动者,他们在履行职责的同时,无疑要承受比一般人更多的劳累与辛苦。而外卖这一行业的出现,无疑为我们向这些群体表达爱心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于是,给陌生人送奶茶,似乎成了一种潮流,一种现象。很显然,这种潮流与现象是值得肯定的,也是让人感动和温暖的。我们经常说,现在大家所处的是一个陌生人社会,人与人之间是疏远的,冷漠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但是我们的内心,却未必如表面看上去那么冷漠,只不过我们可能换了一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陌生人的关心而已。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才有那么多地方的热心市民自己花钱给街头的交警、环卫工和外卖小哥订奶茶。这些新现象的出现,是不是意味着现代社会一种新型人际关系正在形成,目前言之尚早,但是一杯杯送出去的奶茶,让陌生人社会变得不再那么陌生,而是有了丝丝的暖意,却是不争的事实。正如网友所言:要相信这个世界上始终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