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另辟“生财之道” 假装探病专偷病人

2018-04-22 07:38:00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郑智伟 徐松惠 欧新蕊

  因探病走错病房,居然悟出一个“生财之道”,第一次出手就被抓获。近日,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胡舜斌。

  胡舜斌去探望一个生病的朋友,结果找了几间病房才找到朋友。回来的路上,胡舜斌觉得医院大门和病房都可以自由出入,即使是陌生人走近,也不会引起警惕,他萌生偷病房财物的想法。

  3月14日凌晨1点,胡舜斌来到龙海市中医院住院部,为了寻找目标下手,他便假装在病房外拨打电话、发微信,直到发现一部白色手机放在一间病房靠门的床头柜上充电,而病人与家属都呼呼大睡,他就趁人不注意将手机偷走。不料刚得手后,失主醒来发现手机丢了马上报警,警方根据医院监控马上锁定胡舜斌,并在胡舜斌的家中将他抓获归案。经鉴定,手机价值2070元。

  (郑智伟 徐松惠 欧新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