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爱情隧道”即将花繁叶茂

2018-05-06 10:26: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徐昇

  爱情隧道。 通讯员 秦亚龙 摄

  齿叶溲疏。通讯员 秦亚龙 摄

  近日,南京中山植物园的“爱情隧道”开花了,位于北园的松柏园,记者看到,两侧绿植自然拥抱,小小的白色花朵绽放,吸引不少情侣赶来拍照。

  组成“爱情隧道”的是一种灌木,叫重瓣齿叶溲疏,秋冬季节落叶,春夏时节重新披上绿衣裳。隧道的形状是多年来自然生长而形成的,一侧高大稀疏些,另一侧略矮而密集,两侧总长度超过六十米,很快将进入盛花期。

  此外,球宿根花卉园里的大花葱、芍药、火炬花、大滨菊、山桃草、金叶锦带花、美女樱、紫娇花、马鞭草、黄菖蒲、毛地黄钓钟柳、美丽月见草等花儿已经展露芳姿,进入最佳观赏期。

  如果你看见一团团、直挺挺的紫色花朵“鹤立鸡群”地伫立在花丛中,大大的花球,远看像是巨型的蒲公英,那就是大花葱。大花葱,又叫硕葱,因花序硕大而得名。它是百合科葱属秋植球根花卉,和人们常吃的葱有一定的亲缘关系。小花紫红色,呈星状展开,花球也随着小花的开放而逐渐增大。大花葱的花序大而奇特,色彩鲜亮明快,加上它的盛花期可持续近20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