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深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发车

2018-06-02 07:3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 方慕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方慕冰通讯员欧阳永艳)昨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首列“深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正式发车。近200幅描绘孩子眼中的城市及未来城市模样的儿童绘画作品,“乘”上了深圳地铁1号线专列。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出席活动。

  本次儿童彩绘地铁公益活动的主题为“我与我的城市”,由市妇儿工委、市妇联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组委会负责执行。活动从创意到落地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主办方通过“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官网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儿童绘画作品,还邀约了深圳部分儿童美术培训机构共同参与创作。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近200幅儿童绘画作品“乘”上地铁专列。儿童彩绘地铁公益主题专列从6月1日运行至6月21日。

  此外,为配合儿童彩绘地铁公益主题活动,市妇儿工委、市妇联与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行了一套6张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地铁纪念卡,每张均采用一幅优秀儿童绘画作品作为主画面设计而成。6幅作品均来自于“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官网,创作者年龄最小的为5岁,最大的仅9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