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块钱淘来的废品 “藏”着2200元现金

2018-06-02 07:42:00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于海宁

  ■诚信经营的都方成。

  本报讯(记者于海宁通讯员魏亚楠)“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咱必须通过媒体表扬下老都。”6月1日,黄骅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5月25日,家住黄骅市安康小区的李女士的老伴将装有2200元现金的酒盒子当废品给卖掉了。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废品哥”都方成竟主动上门,送还了这2200元现金。

  李女士说,5月25日,她去银行取了2500元现金,在和女儿出门逛街前,从里面抽出了300元,然后将剩下的2200元夹在存折里,并放入了车库的酒盒子里。

  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李女士的老伴从外返家后,发现有邻居正在卖废品。他便将废品收购员领到自家车库,卖掉了车库里的酒瓶子、酒盒子等废弃物品,一共卖了8元钱。“那2000多元是我一个月的退休工资啊!”李女士回家发现后,特别着急。她赶紧去邻居那里打听废品收购员的联系方式,然而却没有找到。

  由于怕老人急坏了,李女士的女儿女婿在邻居的陪伴下,跑到附近废品站打听,最终打听到这名废品收购员住在楼东村。于是,李女士的女儿女婿立即赶到楼东村,但直到晚上10点多也没能找到。“别把大家累坏了,丢了就丢了吧,破财免灾。”李女士劝慰着家人,自己心里却依然很着急。

  第二天一大早,李女士又骑着自行车围着小区和周围的小区转悠,想着没准能碰上。但是一圈下来,仍然没有收获。“我当时就想,这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李女士说。

  然而,就在李女士心灰意冷之际,她和家人找了一天一夜的那位废品收购员竟突然出现在了她面前。他叫都方成,沧州盐山县人,之前一直干建筑活儿,因为手对水泥过敏,一年前来到黄骅做起了收废品的小买卖。

  “一宿没睡吧!”都方成看到正在车库里择菜的李女士,赶紧把钱递到了李女士手里。都方成说,当天收完废品回家整理废品时,突然发现酒盒子里有一沓现金,经过清点一共2200元。“谁把这么多钱放酒盒子里了呀?”都方成猜想应该就是刚才那两家的,当时天已经黑了,都方成和媳妇想着第二天一早再给人家送回去。

  2200元现金失而复得,这般峰回路转让李女士意想不到。“当时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人家,真是遇上好人了。”李女士赶紧抽出几张钞票往都方成手里塞。“好人有好报,知道不图这个,但这是我的心意,必须收下。”李女士执意答谢,虽然都方成多次谢绝,但最终拧不过李女士,李女士将200元作为酬谢,硬塞给了都方成。

  这件事情之后,李女士每次说起来,都会对都方成竖起大拇指。李女士的老伴说:“以后咱家的废品都留着给他,不要钱。”

  康安小区是都方成经常去的一个地方,在这个小区里他有着很好的客源,而这都是源于他的诚信经营。“他给的价格高,分量足。”小区里的居民都愿意把废品卖给他。

  “来黄骅一年多了,这里景美人好,在这里生活得挺开心的。”都方成说,虽然每天收废品辛苦,但是受累挣钱花着踏实。多了这两千多元也富不了,做人和做买卖一样,都要诚信为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