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创新2018河北国际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8-06-03 07:36: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米彦泽

  工业设计创新2018河北国际研讨会举行,与会专家认为

  通过工业设计满足人们有效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一只采用新材料制作的杯子,可以连接WiFi,喝水时,它可以显示使用者此时的体温、血压、血糖;一款白衬衫,穿一天后,它会“告诉”用户一天走了多少公里,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心跳最快的时候是看到了谁或是在什么场合……

  6月2日,工业设计创新2018河北国际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就怎样通过工业设计满足人们的有效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人们不再只关注于产品功能消费,而逐渐转向文化价值、精神价值等价值体系,由此形成了改变战略设计、产品设计的基础。美国的苹果、瑞典的宜家、日本的无印良品,无一不是通过工业设计来达到产品创新、满足有效需求。因此,当今的产品竞争不再是价格竞争而是附加值的竞争。

  创新引领发展,发展需要人才。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郑瑞河表示,将加大引才引智力度,拓宽引才引智渠道,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河北引进更多外国高端人才,提高工业设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主办,以“工业设计助力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来自新加坡、韩国、秘鲁、约旦、埃塞俄比亚等十几个国家的相关专家以及学校、企业代表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