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节”搬上高铁,旅客吃上自己包的粽子

2018-06-17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王翠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 包粽子,赏舞蹈,品美食,挂香囊……端午来临,在青岛开往北京的G184次列车上,济铁旅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为旅客奉上一场特别生面的“粽飘香舞端阳·多彩情长 ”盛宴。

  餐车里,服务员们将车厢装扮的喜气洋洋,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并邀请乘车的老人和孩子们共同参加活动。他们以中华文明礼仪操作为开场,将生活中的迎宾礼、相见礼、饮食礼等以舞蹈的形式呈现出来,表达迎接旅客、热情问候的美好祝福,受到旅客欢迎。

  紧接着,餐车的巧手姑娘们便开始一显身手——包粽子。他们将提前准备的苇叶、糯米和大枣等包粽子材料分发到每个餐桌,与旅客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

  活动现场,旅客热情高涨。“双叶叠加折成斗,放入少许糯米,加大枣再覆米,最后粽叶裹紧绑线。”老人们当起了先生,教着孩子们一步一步的做。

  爷爷奶奶们教的认真,孩子们学的也有模有样。由青岛去往北京探亲的高阳小朋友在奶奶的帮助指导下,包了一个三角形的粽子,他举着包好的粽子欢呼着:“我包好了,这是我包的第一个粽子,您看还不错吧?”旁边的奶奶则竖起了大拇指。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餐车后厨忙着煮粽子,服务员则与乘车旅客展开了知识问答。“端午的由来是什么?”“它的传统习俗有哪些?”“端字代表什么?”有趣的问答题,向旅客们介绍了传统端午节的文化魅力。

  活动接近尾声时,旅客们一起品尝了美味的粽子,吃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小朋友们吃的格外香甜。服务员们则为所有参加活动的旅客赠送了香囊和五彩绳,送去美好真挚的祝福。(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王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