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半路救人不留名 车祸伤者无极谢恩人

2018-06-24 07:28:00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董世杰

  本报讯(记者董世杰)6月20日上午,无极县交警大队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61岁的邢振善和家人,他们专程从太原市小店区赶来,寻找两个月前的救命恩人。当大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三位民警的手中时,邢振善老人热泪盈眶。

  记者看到,一场车祸使得邢振善老人左脸太阳穴处,留下一道长长的伤疤。尽管右腿走起路来还不太方便,但这挡不住他来感谢救命恩人的急切之心。邢振善老人说,4月4日,他与家人准备前往河北老家扫墓,当时外甥开着越野车,他坐在副驾驶,儿子坐在后座。车辆行至石太高速平定路段时,由于是雨雪天气,下坡路段非常湿滑。9时45分,越野车突然追尾前面的一辆大货车。车辆撞击中,邢振善老人受伤最重,撞得满脸是血,失去了知觉。当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山西平定县的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说,120急救车绕到现场也是一个小时以后了。

  就在一家人束手无策之时,一辆过路的警车停在了他们身边,并将伤者扶上了车。原来,救人者是石市无极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磊和事故中队民警赵少锋、张彩军。他们刚从山西省文水县办完交通事故案件返回,途经事故现场。发生事故地点距平定县城高速出口约有十几公里,为了节省时间,交警开车带着伤者向平定方向赶去。途中,张磊与当地120救护车联系,在平定县高速出口等待。约十几分钟后,在平定出口将伤者移交120急救车,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邢振善老人说,由于救治及时他脱离了生命危险,经两个月的医治,身体得到恢复,他寻找救命恩人的想法一天也没停止过。“当时救助我的三名民警没留姓名,我儿子只记住他们开着一辆悬挂冀A号牌的警车。最近几天,我们才找到这辆警车所在单位,找到了三位救命恩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