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烈日连画8天荷花 俄罗斯画家夫妇杭州办画展

2018-07-12 14: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严粒粒

  谢夫楚科夫妇在西湖写生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继俄罗斯百件油画年展之后,“夏日荷风——谢夫楚科&斯维特莱娜油画展”近日在西溪艺得美术馆开幕。这是俄罗斯艺术家谢夫楚科夫妇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第6个油画展。展期至7月31日结束。

  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瓦西里·谢夫楚科与其夫人谢夫楚科· 斯维特莱娜,是享誉俄罗斯当代画坛的艺术家夫妇。俄罗斯总统普金曾为他们颁发奖杯。他们的作品色彩雅致、构图大气富有变化、风格婉转抒情,让人感到宁静永恒的自然之美。许多作品被俄罗斯、美国、法国、瑞典、英国、德国等国家博物馆收藏。与艺得美术馆的合作,也让他们在中国收获了大量的拥趸。

  斯维特莱娜 垂柳·睡莲·路人80X60cm 布面油画 2018

  此次,谢夫楚科夫妇特意千里迢迢而来,顶着杭州的炎炎烈日,在曲院风荷、里西湖、柳浪闻莺、桐庐环溪村等观荷胜地,连续八天不间断地在外写生。为的正是希望将这夏日杭州的标志性风景,通过他们的画笔呈现给更多观众和艺术爱好者。

  此次展览,谢夫楚科夫妇不仅创作了大场景的夏日荷花风景作品,还系统的创作了一批通过近景观察到的荷花作品;在写生中,这种细微的观察常常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她们”以盛放的姿态经历了夏日白天的酷暑,然后在晚上合拢去重新积蓄能量,准备第二天的开放;荷花的这种姿态是谢夫楚科夫妇此次来杭写生最想表现的:这种怀抱希望的张弛有度,就像是人生该有的态度。

  据悉,在本次展览期间,西溪艺得美术馆还将举办一系列的艺术沙龙。组织相关见面酒会,艺术交流活动,拉近藏家与艺术家、国内与国外艺术家之间的距离,共同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与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