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的卷发棒刷屏,网友:凑得出钱也长不出头发!

2018-10-15 09:43:00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作者: 杨彦

  近日,戴森 Dyson 在美国纽约发布了一款黑科技的卷发棒,听说只需要把一束头发靠近它就能自动完成卷发。有网友表示躲过了它家的吸尘器、吹风机,却没想到最终被这款卷发棒迷住。身边动作迅速的小伙伴已纷纷找代购,迫不及待地想收入囊中呢。此刻,有一类人会有些小忧桑,毫不疑问就是脱发一族了。要想用上这款黑科技的卷发棒,咱们先来拯救下掉头发严重的问题吧……

图片

  年轻轻轻脱发为何般?

  不少人年纪轻轻,但发际线蹭蹭地往上移,头顶的毛发越来越稀疏,连头皮都能看到。这种情况多属于“雄激素性脱发”,过去叫“脂溢性脱发”,与雄激素分泌、遗传因素有关,精神紧张、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也会影响雄激素分泌,进而导致脱发。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董正邦主治医师指出,目前对雄激素性脱发的治疗通常是口服加外用药物,且需要长期用药。有家族史,发际线上移或者是头顶毛发稀到能看见头皮就需要治疗了。如果毛囊彻底萎缩不能恢复,可以选择植发疗法。

  老扎马尾辫容易脱发?

  老扎马尾辫的,得悠着点了。中大医院皮肤科张敬东主任医师解释,长期牵拉引起毛发脱落,其发生与患者将头发扎成某种发型有关系。而扎马尾就是其中一种,扎马尾的脱发部位主要在额头上方和两鬓。她曾接诊过一位8岁女孩,其他地方的头发都很浓密,就是额头部位,头发比较稀疏。经过问诊,张敬东主任医师发现没有其他原因,主要是扎头发太紧导致,建议其剪短发,后来一段时间,这个小姑娘就不掉头发了。

  专家建议,女性要少扎马尾辫,或各种发型换着梳。梳头发时动作也要轻柔,尽量别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为它们容易产生静电,刺激头发和头皮。

  洗发会导致或加重脱发?

  董正邦主治医师指出,洗头不仅可以清洁头皮,洗去多余的油脂,还可以帮助发根吸取更多的营养以促进健康生长。没有经常洗头的人会因为滋生细菌、堵塞毛孔等原因影响发质而增加脱发的风险。洗发的频率应因人而异,头皮出油不多的人,可以每2—5天洗一次,而头皮出油多的人可每1—2天洗一次。需注意的是,洗头时水温不要太高。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心情放松,不要过分紧张,学会疏解压力,少吃高糖高脂食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