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一个月前他们立下的flag都怎么样了!

2018-11-17 09:03:00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作者: 杨甜子

  还记得一个多月前由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发起的“show me the flag”的特色主题活动吗?是得过且过的打脸还是梦想成真的喜悦?一个月后,我们如约来看结果——

  据统计,在一个多月的flag限定时间中,共有100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金融学院“小融团子”账号和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线上的方式始终保持着联系,记录下了同学们活动的全过程。

  巴卫:努力早睡 ,争取在舍友打呼噜之前睡着!

  ——“别说了第一天我的flag就倒了。”

  Insomnia° :光棍节之前一定要脱团!

  ——“不好意思,今年我又很高兴地过了个节剁了个手。(微笑)

  算了吧:戒奶茶!最多一个月一杯!

  ——“头可断,血可流,奶茶不能没有!”

  梦橙:求过六级!

  ——“呜呜呜我一个单词都没背!”

  但也有人将flag完完整整落实到位:

  印斯茅斯的小鱼人:1000块过完一个月。

  ——“成功了,没想到我还有理财的潜力哈哈哈!”

  veronica:“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

  ——“在合理作息一次,期中考试我飞了,快祝福我!”

  虽然对于flag的完成度,不同人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异,但通过同学们分享给“小融团子”的故事,可以看到,不管成功与否,flag的提出都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

  网友“皇家养猪场场长”将三个flag“两点睡、六点起、一个月十五天健身房”一股脑地堆在一起,在无力与懒惰中,她用“没有奖赏,没有动力,没有自我认知,不切实际”来形容自己。“印斯茅斯的小鱼人”将目标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餐中,他用“抓住现在,关注当下,贴合实际”评价了自己的表现。flag的立与倒似乎在无形中给了大学生思考与审视自己的契机。

  “每次一发有美食的动态,团子就会突然出现,监督我的朋友圈,占领评论区。”网友“小可爱”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虽然最后还是没有瘦下来,但是这段日子有团子的陪伴真的超开心!真好!明天会更好!”

  “社会浮躁,在大学的小环境中,知道‘我存在的问题,我在做什么’,在一定程度上会让小目标蜕变成大梦想。”参加本次活动的陈同学告诉记者,在“小融团子”的监督下,他成功完成了“每天背二十个英语单词”目标。诚然,很多时候多数人不愿意轻易地立下目标,但是目标的垮台与成功,带来的影响是无法预计的!在一次次苛责自己的过程中,在一次次flag实现的喜悦中,会让眼前的目标越来越清晰,慢慢描绘出轮廓,找到最合适的未来规划。

  “show me the flag”活动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尽可能地呼吁更多的人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点,离自己的预期更近一步。flag的设立希望大学生有较清晰的人生规划和明确目标,享受更精彩的大学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