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加强冬季旅游行业监管

2018-12-16 09: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黄腾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5日电(黄腾)今年入冬以来,黑龙江省不断完善旅游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着力提高冬季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能力。

  记者15日在哈尔滨举行的黑龙江省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入冬以来,全省建立了涉旅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在相关单位设立了旅游诚信基金;组成督导检查组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明察暗访,严查旅行社、导游和景区经营违法违规问题;先后召开各市地旅游部门、旅行社、导游员、星级饭店负责人会议,督导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完善行业自律机制。

  截至11月底,黑龙江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冬季旅游市场专项监管中,公示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394户,其中有处罚信息的102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413户,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的90户。同时依法开展失信惩戒,将1041名被吊销营业执照、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的旅行社法定代表人和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入限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和高管人员名单。

  下一步,黑龙江省将进一步抓好冬季旅游监管和安全各项工作,深入整治市场秩序,出台一系列监管措施。实行旅游投诉纠纷先行赔付机制,加强对“黑社”“黑导”“黑店”“黑车”的惩处力度,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发展环境,同时开展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游客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