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獾子洞湿地公园 通过国家验收

2019-01-13 08:00:00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王立军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王立军)1月8日,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已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辽宁省仅有两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据了解,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法库县西部,规划总面积2799.4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2047.40公顷,公园植被以草甸和水生植物为主,是各种鸟类活动栖息的天堂,目前公园已有鸟类达到12目27科70属144种,包括黑鹳等27种国家保护鸟类,每到春秋两季,都有大量白鹤来此停歇觅食,仅在去年秋季,在公园栖息的白鹤数量近千只。

  近年来,法库着重加强对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和保护,保持了较为原始的湿地景观,现已完成170平方米监测中心建设,包括野生动物救助站、湿地监控系统32处,建设了8米高的观鸟台、6公里的保护围栏,疏浚清淤7025立方米,退耕还湿面积4000亩。去年全年,法库投资600余万元,完成了湿地文化广场及湿地长廊、办公楼改造、观景平台、湿地景观墙等建设,目前,正在建设湿地科普宣教馆、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

  法库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法库将以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为契机,下一步,将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充分挖掘并整合农业生态、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等资源,合力建设“美丽法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