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您一份求职宝典 祝您今日求职成功

2019-02-16 09:01:00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赵晓华

  本报讯(记者赵晓华)2019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2月16日、17日(农历正月十二、十三)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石家庄高新区珠峰大街288号)举办。本届大会设招聘展位2500个,提供岗位5.5万余个,京、津、鲁、晋等省市及省内各市组团参会。

  9大求职专区供毕业生挑选

  为方便毕业生求职,大会按行业将现场分为新能源、环保、轻工业、交通运输、医药卫生、机械制造、建筑建材、信息产业等9个专区;另设外省单位、地市单位、雄安单位、知名企业、家庭服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省人力资源市场重点推荐专区等7个专区,合计16个专区,预计进场求职人数达到10万人次以上。

  服务措施助力毕业生找工作

  在服务方面,大会现场将设置1个大会会务组、3个大会服务点、1个政策咨询处、6个面试室、4个餐饮点、2个便民文印点、1个热水供应处、1个医疗点、1个报警点、2辆通信信号增强车等。会场入口处专门设置大幅大会平面图及参会单位一览表,并在会场各处设立专用平面图和指示牌指示标志。

  大会举办期间,将组织200名志愿者为参会单位和人才提供引导等便民服务。

  参加现场招聘会应该注意哪些

  那么对2019届的高校毕业生来说,参加现场招聘会应该注意哪些呢?记者总结了几条求职宝典,希望能帮到大家。

  宝典一:提前半小时到场

  求职者参加招聘会之前,一定要确定招聘会地址、公交路线和时间。招聘企业一般都会选择在上午8点半或9点进入会场,在这种情况下,求职者最好提前进入会场摸清招聘企业的情况。因为大型招聘会参加的人数众多,求职者要是去晚了就有可能排队或错过投递简历的机会。

  依照经验,一般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到场就可以了。

  宝典二:熟悉会场布置情况

  在众多的招聘企业中如何迅速找到自己的目标企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里,有两个小技巧可供大家参考。

  一是提前了解招聘信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兴趣特长,在求职前要选定一定范围内的招聘企业,对招聘岗位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在现场多看多问,摸透招聘现场各企业展位的大概位置,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将简历呈递给招聘企业。

  宝典三:准备相关资料,衣着一定要得体

  简历、求职信,这个是去参加招聘会最基本的资料。此外,着装打扮一定要大方整洁,应届毕业生允许有一些学生气的装扮,可以穿休闲类套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