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海关“一站式服务”让企业享改革红利

2019-02-17 08:06:00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余丹

  南方日报讯(记者/余丹通讯员/李鸿李凯扬)日前,汕头海关所属龙湖海关为广东仙乐制药有限公司申报的鱼油、软糖等产品签发了健康证书、兽医(卫生)证书,帮助其申报的3.5万公斤、货值36.19万美元的产品在美国、瑞典、韩国等国家顺利通关,这是今年汕头海关“关检合一”以来签发的首批证书。

  据了解,该公司出口的鱼油、维生素E软胶囊等产品是含动物源性原材料的产品,美国、欧盟、韩国等地对此类产品在品质、卫生、安全、环保等项目都制定了法律法规、规定限定性标准,企业必须交验出口国官方签发兽医、卫生方面的证书,对方国家才允许通关进口。

  由于这些国家对证书格式、语种等有严格要求,企业一旦不符合要求,会面临货物滞留、退运、销毁等情况,造成损失。

  为了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此次证书的签发过程中,汕头海关着力简化业务流程,将企业从申报到审单、合格评定、拟证、制证、审核、签发各个环节都安排在龙湖海关一个基层单位完成,让产品顺利走出国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