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捡到同胞钱包 市民求助民警寻失主

2019-02-17 08:06: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张芊茜

  2月13日晚8时许,秦淮警方接到市民廖女士的求助,廖女士告诉民警他们一家在马来西亚旅游时,捡到了一个被小偷遗弃的钱包,里面除了银行卡还有不少证件,希望能通过民警找到失主。

  据悉,廖女士近期和家人一同前往马来西亚旅游,当天他们在吉隆坡街面的小角落捡到了一个钱包,热心的廖女士为了找到失主,便将钱包打开进行查看,她发现钱包内的现金已经没有了,但是里面还有身份证、银行卡、校园卡等证件,而钱包的主人是南京某高校的一名学生,想着在异国丢失了钱包,主人一定很是着急,于是热心肠的廖女士便想通过朋友圈等手段与南京这边取得联系,廖女士一边将情况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还拜托南京的亲朋好友转发,想要找到失主,一边通过国内的朋友与秦淮警方取得了联系,希望能获取民警的帮助。

  了解这一情况之后,洪武路派出所的民警十分重视,立刻根据廖女士提供的身份证件和校园卡信息展开了调查,经过查询很快民警找到了失主小肖的手机号码,并尝试与小肖取得联系,但是小肖的手机始终是关机的状态,考虑到小肖目前还在国外网络不通,民警只好再想别的方法。

  紧接着,民警与小肖的学校取得了联系,拜托学校一同寻找这名学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小肖的辅导员,在辅导员的协助下,民警牵线搭桥让远在国外的小肖和廖女士一家取得了联系,整个过程只花费了一个半小时。最终,远在异国的小肖成功拿回了自己被偷的钱包,小肖和廖女士都感慨,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对方。

  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张芊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