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杀!高考结束那晚,多少人一夜长大……

2019-06-02 07:34:00 来源: 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

  随着2019年全国高考的临近,最近很多人在回忆自己当年参加高考的经历。

  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无数个日夜的刻苦备战,终于到了提交答卷的那一刻。走出考场,你都做了什么?

  近日,微博上一条“还记得你#高考结束那晚是如何度过的#吗?”的话题吸引了大量网友讨论。

  有人哭了,有人笑了,有人平静,有人兴奋……如释重负的那一刹那,是永远都不能忘却的回忆。

  “高考结束后,我睡了三天三夜”

  曾经点灯夜读,曾经披星戴月。高考结束的那一刻,也意味着紧绷的神经可以放松,终于可以躺在床上踏踏实实地睡上一觉。

  @已经所谓:啥都没干,回家舒舒服服睡大觉。

  @璇宝儿a:闭门思过,然后昏睡3天3夜。

  @包子:连轴睡了17个小时,不带上厕所的那种,睡到后面我妈都慌了。

  @许下一心不会嵩:回家吃了27块钱的麻辣烫,舒舒服服睡着了。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心里空落落的,像丢了什么东西一样”

  厉兵秣马准备了很久,到结束的时候,心里竟然有一点空落落的……

  @摸爬滚打的努力小桃子:就觉得心里很空,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了,像丢掉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想做个小怪兽:空落落的,总觉得第二天还要去学校,遇见那群熟悉的人……

  @Goeury:做了个梦,然后哭了,心里空落落的,并没有多开心。

  @当归枸杞羊肉汤: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晚上,我背着包骑着车子回家,沿途的风景变得很灰暗,我的心也一样。并不是因为考试有没有考好,而是感生活突然少了些什么。回到家拿起手机,又放下,一遍遍的重复,再也没有那种晚上在被窝里偷偷玩手机的小满足感,失去那一摞摞卷子的同时好像也失去了自己……

  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班主任终于允许我们喝酒了”

  曾经惜时如金,将所有时间都用在学习上,走下考场,终于可以看自己喜欢的电影、玩很久没有玩过的游戏,跟同学肆无忌惮地聚会……只不过,高考前,我们是未成年的孩子;高考后,我们成为了老师眼里的大人。

  @猫薄荷与鱼:高考完和最好朋友去网吧包夜,抄了5首歌的歌词,搜索了林俊杰,郑源的百度、玩了扫雷和纸牌。

  @如何让我遇见你:我们班当天晚上聚餐了,班主任终于允许我们喝酒了。很多人喝多了,一个平时混混样子的男生哭着拉着同学说话不愿意回家。

  -@-王小--:和闺蜜打扮了一下去毕业晚会,吃吃饭敬敬酒,后来去了KTV, 唱完歌后去吃了小龙虾、蒸汽鱼,鱼超级嫩,喜欢的人在另外一个班级, 没见上面。

  @XXXL小小晓晓琳:看了一晚上的电影,把之前想看却没时间看的都看完了,第二天直接回学校毕业典礼。

  王以照 摄

  “考完还会想下次遇到这类题要怎么做”

  虽然高考完了,但恍惚中就像只经过了一个普通的测试一样,还会不自觉地想起遇到的新题型下次会不会考到……直到出成绩前,心都是忐忑的。

  @小黄人225:其实,考完了以后,还是会想那个做错了的题怎么错的,下次遇到怎么做,原来,下次不会再遇到。

  @凉粉:那天考完试,心情挺好的,爸妈来接我,一起去吃了农家乐,晚上我一个人拿着电脑对成绩,对着哭着对着哭着,当时觉得想上个大学怎么这么难,我努力了那么久结果这么惨。很伤心一直到成绩出来,我考上了还算心仪的大学,那时候才算释怀……

  @我这么帅:考完当天很压抑,本来当时觉得数学挺简单,结果平时数学很好的朋友同学都说很难,我就觉得是不是我理解得太简单然后全错,考完第一件事给我妈打个电话,说让她做好心理准备,我可能考砸了,当天跟几个朋友喝了点酒,淋了场大雨,幸好结果还行。

  @淡淡烟草香LR:有些轻松又有些忐忑,轻松的是高考总算结束了,忐忑的是不知道结果。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没有撕书、没有狂欢,平静地就像期末考试一样”

  本以为高考完会高兴地手舞足蹈,没想到真正结束的时候,一切是那么地平静,深吸一口气,走出学校,就好像经历的不是高考。

  @旧相片bot: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就是很平静的考完了。如果不是内心中告诉自己高考结束了,还以为就是完成了一次期末考试。高考前,各种激动各种兴奋感觉它超级超级重要,感觉如果高考没考好这辈子都完了。然而,真正经历过才觉得,就是一次比别人提前的期末考试,没什么的。

  @不爱吃糯米团的vv:提前几天就计划好了结束后要什么,甚至激动地睡不着。可是当一切都真的结束时,远没有预想的兴奋,就感觉奋斗的三年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回到学校收拾东西,看见一个个离开的同学只留下无尽的伤感。

  @王雨萱-__-:确实,没有想象中的激动,没有想象中的失落。安静地和爸爸妈妈把在学校的一切东西搬回家,标志着我在高中的努力成为了过去式,标志着我的的高中生涯彻底结束。

  @LlaoGuest:平静地有点让人害怕,真正经历那一天之后,你才会发现,这一天也只是很平凡的一天,唯一那么一点不一样的,大概就是完成十几年的使命

  @池鱼思故渊-sy:考前很激动,想着要换新的手机,染烫一条龙,要买化妆品和漂亮的小裙子,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激动无比,然而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只是觉得松了一口气,很平静,没有像预想中那样兴奋,回头看了一眼高三楼,想着,以后连偷偷看那个男孩的机会也没有了。

  @Cherryalnel:爸妈在考场外等我,一起去手机店拿了爸爸给我准备的毕业礼物,然后一起吃晚饭,很平淡很平淡,但是看到爸妈考场外等我的身影,现在想来仍然想哭。

  @硃砂Y:很平静,比以往都平静,以为会哭泣,以为会狂欢,都没有。回到宿舍,收拾了东西,把不用的书卖给了宿管阿姨,然后就和爸妈回家了,一路下起了小雨,心情说不出的平静,很空,很假,没有一点刚经历了人生很重要的考试的感觉,晚上躺在床上,觉得不可思议,我怎么就突然毕业了呢。

  @汽水会冒泡呐:心情平淡,没有想象中的兴奋,没有在外面狂欢一夜,没有把书都撕了,就只是爸妈提前把东西收拾好,然后高考之后就回家了而已。

  @乖伦儿削他:平平静静走出考场,平平静静开班会,平平静静把书扔掉,平平静静走出校门,车门关上那一刻我就开始疯狂和我妈说我要吃这个要玩那个要干啥干啥,结果只是在家咸鱼。

  李南轩 摄

  "曾经拼了命想逃离的,是再也回不去的天堂"

  高考结束,高中毕业。要告别的不仅是夙兴夜寐的日子,还是几位老师带领一群年轻人一起哭过笑过疯狂过的青春。

  @西北君不是二塘:以为终于解放了,但如今却越发的怀念那时候

  @安妮和乔:出校门的时候跟怕了三年的秃顶主任打了招呼,他平时严肃的一张脸笑出褶子问我考得怎么样,回到家往床上一躺,全身心的放松,妈妈在厨房里做饭,爸爸下楼给我买冰棍吃,拿着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好朋友、跟同学讨论着试题,仿佛只是普通的一次考试结束,完全没有意识到,从那天开始,我们很多人都不会再见面了。

  @一只五月的欢喜鹅:高考结束当天,望着那些做完和没做完的卷子,还有那些年的课本,吃着妈妈做好的饭,看着一直都想看的好久没看的电视,手机里和朋友们自然的聊着天……一切都好像是做梦,一切又都是现实。多年过去,在回忆那一天,更多的是感怀与迷茫,对上学的怀念和对未来的期望。

  @魏婚夫的橙妹妹:把东西搬回家后,和舍友一起逛超市买了一大袋子零食又回到学校宿舍。所有床板都光秃秃的。晚上一起打牌吃零食聊天看电影…睡得很晚,在床板上被蚊子叮,但还是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早上四五点醒了,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发呆了一个多小时,也哭了很久。后来大家醒了,互相告别。在宿舍的最后一晚,不舍……

  @丷TiAmo:没有原以为的解脱感,更多的还是不舍,先是一波集合,与班主任最后一次见面,回到教室班主任感慨几句,大多数同学还是处于比较开心的状态,散伙饭过后,酒精麻痹以后,全部哭倒一片,那是我们的青春啊,最想挣脱的“束缚“挣脱以后却再也回不去了呢

  @野之二灯长:最难过的不是高考考完的那一瞬间,而是某天早上你还是早早醒来,急着刷牙洗脸担心快迟到的时候,猛然发现,考完试毕业了,学校再也回不去了。

  @搞笑的木木:考试结束那天,独自去网吧包了一夜,打开了游戏,没有玩;打开了音乐,也没有心情听。那一晚我像个已经衰老的人,和我的朋友聊着我的再也回不去的过去。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无论高考成功与否,高考更多地是教会我们明白奋斗的终极意义和价值,让我们珍惜每一个可以奋斗的时光。

  高考倒计时9天,祝愿考生们保持好心态,相信自己,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崔广义 摄

  你高考完之后都做了什么?留言给小新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