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游戏里买道具被骗 依样画葫芦诈骗多名未成年玩家

2019-07-02 14:34:00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孙云

  在游戏里买道具被骗,竟依样画葫芦诈骗多名未成年玩家

  因为自己在网络游戏中购买道具“皮肤”被骗,竟然就此学会了骗钱伎俩,继而依样画葫芦走上诈骗道路,欺骗未成年玩家使用父母账户购买并不存在的虚假“皮肤”——游戏玩家李某从被害人到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转变,令人咋舌。近日,李某被松江警方抓获,松江检察院对其依法批准逮捕。

  5月的一个晚上,市民田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微信账户中多出了几笔自己不知情的转账交易,他询问正在念小学的女儿小田后,女儿老实交代说,不久前,她在“第五人格”网络游戏中看到有人低价出售道具“皮肤”,遂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并多次转账给对方,联系购买“皮肤”。然而,转账后,对方并没有发货,还把小田从通讯录里“拉黑”了。上当受骗后,小田不敢告诉父母,直到被父亲发现,这才说出原委。次日,田先生父女到松江警方报案,这才得知,被骗的小孩并非小田一人,而且,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抓获。

  李某供称,2月初,他在“第五人格”网游中被人家骗了300余元用于购买“皮肤”,他被“拉黑”后,气愤自己无法追回损失,竟“心生一计”,决定借鉴这种方式挽回损失,还可以小赚一笔。于是,他模仿游戏内常见的“皮肤”买卖话术,发布虚假“皮肤”出售信息。因价格低于行情,成功骗得多人转账,收到钱款后,他就立即将对方拉黑,并在2月底注销微信号。经查证,李某共计诈骗获得近5000元,被害人均为未成年玩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