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夜色更美 国庆假期“夜游广州”受热捧

2019-10-09 08: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程景伟

  今年国庆期间,珠江夜游景色更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5日晚称,今年中国“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珠江两岸、旅游景点夜间活动丰富,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更多文化旅游新感受,带动了夜间经济的蓬勃发展。

  今年国庆期间,珠江夜游景色更美,珠江两岸的景观资源和璀璨灯光再度全新升级,30栋沿江建筑变成30幅灯光幕墙,上演着一幕幕闪亮炫幻的灯光秀;同时举行“欢乐珠江·礼赞祖国”国庆珠江巡游活动,20艘游船在珠江景观轴与城市新中轴线交汇处的海心沙水域列队巡游,让游客尽情观赏珠江两岸的艳丽灯饰。

  国庆期间,广州长隆大马戏每晚上演两场顶级马戏盛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璀璨的灯光、丰富的活动,让珠江两岸游人如织,花城广场成为城市夜间“会客厅”。据珠江游船企业直报数据显示,10月1日至5日,珠江夜游共接待游客1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33%,经营收入1210.09万元,同比增长32.03%。

  广州长隆大马戏也是广州夜间旅游的重要项目。国庆期间,广州长隆大马戏每晚上演两场顶级马戏盛宴,长隆水上乐园晚上开放至21时。据统计,10月1日至5日,两园共接待夜间游客8万余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近3000万元。

  珠江两岸夜景迷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广州塔及珠江沿岸景点成为游客追捧热点。据统计,9月25日至10月4日,广州塔及周边地区游客达到76万人次,超过八成是夜间客流。广州塔夜间也开放至22时30分,游客登高望远,尽览广州夜间美景,接待人数和营收也较为可观。

  此外,广州其它多个景区也纷纷推出夜间旅游活动,例如白云山云台花园灯展、荔枝湾荔湾·水幕灯光秀、黄埔区科学广场水舞声光秀表演等活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