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赏花哪里好?全国赏花地图助你寻觅最美花海

2021-04-29 10:32: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天气网讯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看时”。五一假期将至,你是否正在思考去哪儿玩呢?眼下,大江南北繁花似锦,来场赏花之旅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五一赏花地图,助你寻找绝美花海。

点击进入下一页

  灿若云霞 大连樱花始盛开

  春意深浓,樱花烂漫,没有樱花的春天是不完整的。暮春时节的江南,樱花早已凋落,此时想看樱花需向北行。“江南樱花芳菲尽,旅顺樱花始盛开。”大连旅顺樱花园地处东北,春天比南方来得晚一些,花开也晚,4月中下旬樱花才绽放,花期将持续至5月上中旬。

  预计五一前段,大连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3日开始可能会有一轮降水过程,小到中雨为主,出行注意携带雨具。如果您错过了早春时节武汉大学和无锡鼋头渚的樱花雨,这个假期前往旅顺樱花园一睹“樱容”也是不错的。

  花开成海 亳州芍药渐入佳境

  “小黄城外芍药花,十里五里生朝霞。”每年5月,安徽亳州30万亩芍药竞相开放,花开成海,绝美惊艳,目前,亳药花海大世界的芍药正处于最佳观赏期。预计五一期间,亳州天气总体不错,3日前后可能有降雨,如果想要体验“游千年药都,赏醉美芍药”,可以选择假期首尾时间前往,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出行。

  满园金黄 青岛油菜花观赏正当时

  每年春节过后,油菜花如报春仙子从南方到北方次第开放,花开时节满园金黄,清香扑面,吸引八方游客。4月上旬,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等地油菜花绽放,正是“一沐春风万顷黄,油菜花开满地金”的景象。

  预计五一假期前半段,青岛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假期中段偶有降水,但雨量不大,气温在11-17℃之间。想要感受金色海洋的小伙伴,不妨带上外套和雨具去山东看看。

  山花烂漫 浏阳杜鹃漫山尽染

  4月下旬开始,湖南浏阳大围山的杜鹃花进入盛花期,莽莽苍苍的山上,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汇聚成斑斓的花海。湖南浏阳大围山拥有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原生态野生杜鹃花群落,品种繁多,面积10万余亩,4月中旬到5月中旬,都可看到漫山红遍的壮观场景。预计五一假期,大围山多降雨天气,大家出游务必携带雨具,并关注景区公告。

  如诗如画 打卡小众花海

  除了浪漫樱花、如画芍药,中国天气网还给小伙伴们整理出一些小众、新奇的花海,跟着这份赏花地图,你将遇见歌中的“鲁冰花”、席慕蓉散文中的“桐花”、诗词中的“绣球花”……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有多少人和小编一样,从小听着这首歌长大,却从未见过鲁冰花真容。4月下旬开始,北京玉渊潭公园的十万株鲁冰花陆续绽放,预计五一假期,北京玉渊潭公园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3-26℃,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一睹真容,游玩时注意防晒补水。

  目前,厦门天竺山森林公园内的4万棵桐花已经陆续进入盛放期,花期将持续至5月上旬。如果假期有时间,可以去厦门细细品味“一面盛开如锦,一面飘落如雪”的景象。预计五一前段,厦门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3日开始可能有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出游记得带上雨具。

  在云南昆明,此刻的大街小巷正盛开着蓝花楹,在教场中路,有200多株蓝花楹树分布在街道两侧,远远望去就像是升起了一朵朵蓝紫色的云,仿佛进入童话世界。预计五一假期,昆明以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阵雨,气温在12-27℃之间,适宜出游。

  南京春天的花事一茬接一茬,在暮春时节,绣球抱团盛开,形成层层翻滚的花浪,美不胜收。今年绣球花开偏早,4月初已经进入盛花期,南京绣球公园、清凉山崇正书院、午朝门公园都是不错的赏花地。绣球公园绣球品种多,花期更长,能持续到5月,五一赏花正好。清凉山崇正书院的木绣球,与古典庭院相互映照,门扉树影,也别有一番风味。预计五一前半段,南京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后半段有降水,如果想感受“幽幽庭院寂无声,朵朵繁花雪栖春”的美景,尽量安排在1日或2日。

  此外,这个五一假期,新疆青格达湖景区的郁金香、四川宜宾的珙桐花、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月季、广州海心沙的波斯菊等都处于盛花期,如果前往,定能遇见绝美花海。各公园的月季、牡丹也花开正艳,没有出游计划的朋友,可以在家附近转一转,品品身边的大自然。(文/张慧 设计/罗嘉雪 数据支持/石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