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美滑水对抗赛:两国队员冲击新吉尼斯纪录

2013-09-27 07:31: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滑水 队员 中美两国 吉尼斯世界纪录 正大综艺
[提要]2013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临沂站暨《正大综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26日在临沂正式开幕。继去年9月在临沂成功创造48人4层水上叠罗汉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后,今年中美滑水健儿们将挑战目标提升到新高度。

2013中美滑水对抗赛:两国队员冲击新吉尼斯纪录

  2013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临沂站暨《正大综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26日在临沂正式开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中美滑水健儿除进行对抗赛外,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向他们去年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新的冲击。不过,在首个比赛日中,两队的尝试宣告失败。 倪敏哲 摄

  中新网临沂9月26日电 2013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临沂站暨《正大综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26日在临沂正式开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中美滑水健儿除进行对抗赛外,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向他们去年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新的冲击。不过,在首个比赛日中,两队的尝试宣告失败。

  继去年9月在临沂成功创造48人4层水上叠罗汉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后,今年中美滑水健儿们将挑战目标提升到新高度。此次他们将以更大规模、更高难度团队配合去冲击新纪录,即57人组成的团队叠出4个罗汉塔。

  近年来,实力提升明显的中国滑水队,在与老牌滑水强国美国的较量中已经难分伯仲。此次比拼,中美双方协商,在57人形成的四个叠罗汉中,中美两国选手将各叠两个罗汉塔。

  其中,承担“中国任务”的是江西滑水队和四川滑水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第一个尾波世界冠军陈莉莉将作为中国滑水的骨干力量参与其中。这种平分秋色的构塔形式与去年1个中国罗汉塔和3个美国罗汉塔的塔身构成相比,反映出中国滑水水平近年来的强劲趋势。

  此外,为提升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中观赏的整体效果,特别凸显中国力量和中国元素,组委会此番专门设计了迥异于西方且带有中国元素的挑战服,从而使美国队队员将与中国队队员一同身着中国元素挑战服,在沂河水面撑起一座“中国式”人塔。

  不过,在与去年不同的水域中比赛并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两国选手届时将面临一个不同的水文情况,这对参赛选手来说无疑是个新的挑战。

  与此同时,在本次挑战中,由于人员组成上完全变成两部分,这使得中美两队队员在各自承担两个罗汉塔的同时还要在配合上达到协调。尤其是今年参赛的中国选手中,基本由年轻选手承担,经验的不足也导致两队配合不够默契。

  据悉,此项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滑水协会、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水利局、沂沭河水利管理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完)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