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深足换帅伴随重要调整 投资方已停止注资

2015-08-31 10:23:00    作者:黎晓斌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林生 曾震宇 教练组 中甲联赛 体能教练
[提要]今日19时,中甲联赛第24轮,深圳宇恒队客场挑战大连一方队(原阿尔滨),站在场边教练席指挥比赛的深足主帅不会是李林生了,而是原预备队体能教练李海强。在李林生任内先后被下放预备队的费煜、孙正傲、黎斐已返回一队,并随深足出征大连。

  今日19时,中甲联赛第24轮,深圳宇恒队客场挑战大连一方队(原阿尔滨),站在场边教练席指挥比赛的深足主帅不会是李林生了,而是原预备队体能教练李海强。在出发到大连之前,深足召开队会,总裁曾震宇宣布李林生及韩国教练组“休息”,李海强调入一队任执行教练,一队助理教练刘建江到预备队接替李海强的任务。实际上比“换帅”更大的消息是深足投资方已停止对俱乐部的注资,本赛季接下来的费用需要总裁曾震宇负责。

  曾震宇昨天对记者表示,他本人的工作重点已经从产业链和梅州“足球小镇”回到深足,因为“球队半截已入土”。他说,李林生及其教练组并非“下课”,而是确实身心俱疲且体重骤减,需要暂时休息。“李林生指导工作认真负责,人也非常好。但在充分了解情况后,我们发现他的工作思路比较硬,确实对全队团结一致保级不利。出于这个考虑,在双方沟通后,彼此都认为暂时休息对球队和他本人都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曾震宇表示,李林生目前还是深足教练组的成员,还会为深足出谋划策。当然,如果李林生本人有其他选择,深足也不会拒绝。但李林生表示,自己这几天还会留在深圳,未来几天可能会离开。

  李海强曾在米卢时代入选国足,并三次当选“香港足球先生”,今年2月进入深足教练组担任体能教练。李林生上任后李海强成为预备队教练。他的新职务是“执行教练”,负责训练和现场指挥,但并不是“主教练”。曾震宇介绍,总经理炜麒已辞职并办理完交接手续,但这项变动还没有得到炜麒的确认。曾震宇否认了李林生“休息”与炜麒离开有直接关系,而且表示李林生是当初自己亲自确定合同和签约的。今年1月至今,“炜麒——曾震宇——炜麒——曾震宇”的权力轮回,已经在深足上演了整整两次。

  在李林生任内先后被下放预备队的费煜、孙正傲、黎斐已返回一队,并随深足出征大连。记者采访了几位深足队员,令人意外的是,他们认为深足的主要问题并不在李林生身上,令他们感到最苦恼的是俱乐部的管理和不断传出的俱乐部换手传闻。上一个主场对天津松江的比赛前,球员们听到了“踢不好投资方不再注资”的说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军心。

  曾震宇表示,深足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最后7场比赛中完成保级,球队肯定会做出战术上的调整:“首先是要抢分,其次才会考虑好不好看,所以加强防守是第一位的。”后面几轮深足接连碰大连、北控、河北等强队,曾震宇表示要全力抢分,而主场对湖南和江西,更是必须要拿下的。但是曾震宇承认:“集团已经停止了对俱乐部的注资,接下来的比赛都需要我来想办法确保球队的投入。作为我个人来说,就算断手断脚,都要想方设法为深足完成保级,不能成为历史罪人。”他表示,希望市政府能支持深足走出困境,也欢迎深圳的大资本、大企业一起参与深足的建设,不抗拒股权转让。(黎晓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