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差点变成千古罪人!鲁能狂欢夜唯有一人笑不出

2016-05-26 07:29: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塔尔德利 罪人 蒿俊闵 山东鲁能俱乐部 丢点球
[提要]蒿俊闵90分钟绝杀,山东鲁能最后时刻惊险晋级亚冠八强。单刀球踢丢,点球踢丢,补射空门踢丢,推射打飞……很难想象,眼前的塔尔德利一年前还是巴西队的正印9号前锋。

塔尔德利几乎成为鲁能本场的罪人

  新浪体育讯  蒿俊闵90分钟绝杀,山东鲁能最后时刻惊险晋级亚冠八强。当全队都在享受晋级的喜悦时,那个身披9号战袍的巴西“狂刀”成为了千夫所指。单刀球踢丢,点球踢丢,补射空门踢丢,推射打飞……很难想象,眼前的塔尔德利一年前还是巴西队的正印9号前锋。

  对于塔尔德利的质疑,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已经持续了长达一个半赛季。上赛季每逢赛后发布会,库卡听到频率最高的问题就是“您觉得塔尔德利适合首发吗?”库卡以各种理由回复着外界的质疑,也算是对于弟子仁至义尽。而塔尔德利交出的数据是19场6球,进球数还不及踢中场的乌索、王永珀。

  都说一朝天子一朝臣,但塔尔德利竟可以连续辅佐两个主帅。更为大牌的曼诺·梅内塞斯是当年塔尔德利的恩师,对于塔尔德利的能力也是深信不疑,即便塔尔德利一次又一次的浪费良机,曼诺还是不断地为弟子说情,“中超给外援的压力太大,无论从成绩上还是表现上,但评价有时不全面,欠缺公正。他不可能一直进球,其他队员也要分担责任。”

  曼诺此番言论一出,很多人都在为当初自己质疑塔尔德利而感到有些后悔,认为曼诺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回到比赛场上,塔尔德利很快就用行动证明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亚冠淘汰赛首回合比赛,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悉尼FC,那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创造了多次机会,但是塔尔德利踢飞了空门,好在之后抢射挽回了颜面。

  面对自己屡屡错失良机,塔尔德利表示,“前锋一场比赛中会有很多机会,可能打进去,也可以出现失误,打不进去,这都是正常的。在亚冠赛场,我还是颇有成就感,进了好几个球。跟大家透露下,我的腿伤还没完全恢复,一直克服疼痛坚持完比赛,说实话,刚才还比较疼。但是为了和所有队员一起在下周三比赛结束后有出线机会,我会一直坚持。”

  为了保护塔尔德利,曼诺在联赛中仍旧让塔尔德利轮休,经过一周的休整,塔尔德利也终于痊愈出战。在曼诺眼里,塔尔德利才是山东鲁能进球的保障,毕竟之前8场亚冠比赛,他已经打进6球。第9场亚冠,他也理所应当成为山东鲁能摧城拔寨的利器。

  当山东鲁能开场2分钟就陷入0-1落后局面时,塔尔德利的确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第12分钟,正是他在边路晃过防守队员后的妙传,帮助蒙蒂略推射扳平比分。而在此之前,面临同样机会的吴兴涵却将皮球射向了天空。比赛如果到此为止,塔尔德利肯定将是山东鲁能球迷眼中的英雄,32个赞都不足以表达赞赏之情。

  然而,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球迷们才发现,塔尔德利才是山东鲁能最大的“毒瘤”。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蒙蒂略中场直塞撕开悉尼FC后防线,塔尔德利快速插上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已经失掉重心的悉尼FC门将,塔尔德利仍常规性的推射打在对方腿上,错失反超比分的绝好机会。

  当然,此时的山东鲁能球迷并没有意识到,这只是塔尔德利噩梦般表现的开始。下半场山东鲁能一上来再次丢球,陷入绝境的山东鲁能又在比赛第77分钟意外收获点球机会。原本球队的点球操刀手为蒙蒂略、王永珀,但是在蒙蒂略上一场罚丢点球后,主罚权交给了塔尔德利。这样的机会,是给塔尔德利“露脸”的绝好机会,但是他的射门缺乏角度被对方门将扑出,而皮球正好落在塔尔德利脚下,但是补射空门,他却踢到了横梁上。

  不过,塔尔德利的噩梦依旧没有结束。第83分钟,蒙蒂略中路分球,蒿俊闵弧线球传中,塔尔德利跟进射半个空门又将球打飞。

  正如塔尔德利所言,作为前锋会有很多机会,有些可能打不进去,这都是正常的。但现在的问题是,塔尔德利不是有些可能打不进去,而是大部分机会都打不进去,即便是近在咫尺的点球、空门、单刀……

  如果不是蒿俊闵最后时刻的世界波进球救主,塔尔德利将成为山东鲁能的“罪人”。两场淘汰赛,他已经踢飞了5次必进球机会。对于一名射手来说,这样的表现,很难服众,即便是一直力挺他的山东鲁能俱乐部,恐怕也早已丧失了耐心。如果不出意外,在亚冠中渴望更进一步的山东鲁能,很有可能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更换塔尔德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