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体操女将7战奥运:能否拿奖牌还是未知数

2016-07-19 15:16:00    作者:丘索维 金娜   来源:新浪体育微博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奖牌 女将 体操运动员 奥运金牌 运动寿命
[提要]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正在积极地训练,备战她的第七次奥运之旅,届时这位41岁的乌兹别克明星将成为最年长的体操运动员。如今她又回归代表她的中亚母国乌兹别克斯坦出战,虽然乌兹别克斯坦只有3000万人口,但是丘索维金娜在母国备受崇敬,甚至本国特意推出了关于她的邮票。

丘索维金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正在积极地训练,备战她的第七次奥运之旅,届时这位41岁的乌兹别克明星将成为最年长的体操运动员。

  丘索维金娜在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后,我们有幸见证她从青少年时期开始代表三个不同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时间横跨四分之一个世纪。丘索维金娜的对手们几乎和她的儿子差不多大,她也一直保持着1米5、43公斤的身材。丘索维金娜在塔什干训练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我只是一直在训练和表演,它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乐趣。”

  丘索维金娜最初是代表苏联出战,在苏联解体后,她以独联体队员的身份参加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那一年,她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枚团体奥运金牌,而16年之后,她才染指个人项目的奖牌。那块个人奖牌是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马项目上获得的一枚铜牌。之后丘索维金娜选择代表德国出战,早在2002年为了治疗其1999年出生的儿子阿里舍尔的白血病她搬去了德国。

  如今她又回归代表她的中亚母国乌兹别克斯坦出战,虽然乌兹别克斯坦只有3000万人口,但是丘索维金娜在母国备受崇敬,甚至本国特意推出了关于她的邮票。

  当被问及是否能在里约获得奖牌时,丘索维金娜表示:“现在做这些预测还太早了,一切都是未知数。”丘索维金娜坦承有时觉得持续保持高水准的竞技状态真的很难,特别是竞争对手甚至还没有她年龄的一半大。她说:“体操变得难度越来越大了,但是与此同时也更加的优美和动人。”

  现在看来,她能拥有如此之长的运动寿命取决于她不间断的训练和勤奋的钻研,而不是依靠任何饮食秘诀。就在其离开德国的体育训练营回到塔什干时,她曾说过:“一个人可以吃任何东西,只要懂得适可而止。”

  尽管丘索维金娜对于自己取得的成就并不看重,她的教练尼古拉-朴对其则是赞不绝口,她也即将作为一名体操运动员打破奥运会出场次数的记录。朴告诉法新社记者称:“她是体操界的标杆。现代体操发展日新月异,而丘索维金娜能够一直保持在世界的前列,她不是停滞不前,而是不断寻求自我超越。”

  许多在塔什干体操馆训练的青少年运动员都将丘索维金娜视为自己的精神偶像。一位18岁已经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过的小将艾琳娜-雷佳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过去常指导我训练,还在许多方面帮助过我。这一切都是因为她的善良性格,她的战士精神。当她迈入体操馆的时候,她就能调动你的情绪。”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