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前主帅:英超三月太惨烈 瓜迪奥拉被吓到了

2017-03-10 10:32: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豆包

  瓜帅:争冠难,抢分难……

  曼城在和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未能取胜,这让很多人,包括瓜迪奥拉自己,都颇感失望——这种比赛拿不到三分,相当于丧失了追赶切尔西的大好机会。而瓜迪奥拉此番的对手,此前也曾执教曼城的马克-休斯就坦言,英超的三月非常疯狂,对瓜帅来说,他或许被这种各队疯狂抢分的大架势给吓到了……

  “曼城这个赛季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可能当时所有人都感觉,瓜迪奥拉的英超生涯将会一帆风顺,他甚至在自己的菜鸟赛季就能带队轻松拿下冠军。然而,从我的角度来说,英超的每一名球员和教练应该都能感觉得到,一旦你遇到拐点,更多的挑战就迎面而来。”

  作为浸淫英超多年的“老油条”,也是瓜迪奥拉在曼城教练席上的前辈,马克-休斯表示,英超对瓜迪奥拉来说,是一个和之前执教生涯完全不同的新考验。一大关键因素就在于,进入最后十几轮联赛,即便是身处保级范围中的那些球队,也会迸发出非常强大的战斗力。

  “在这里,你不能低估你所遇到的任何一个对手。当然我并不是说瓜迪奥拉真的在轻视一些弱队,但显然,如今曼城遭遇的强力挑战,或许真的使瓜迪奥拉感到震惊,这种局面想必是他在其他联赛所从来都没有遇到过的。进入三月,英超的挑战对强队和弱队来说,都是一样严峻的。”

休斯认为,瓜迪奥拉此前并未遇到这般挑战

  休斯认为,瓜迪奥拉此前并未遇到这般挑战

  休斯坦言,瓜迪奥拉在此前西甲和德甲执教的经历,都不如现在英超执教曼城这般艰难。“他总是能执教最好的球队,或者是第二好的球队——当然,这只是取决于你认为皇马更强,还是巴萨更强了。如今曼城只能说是英超最好的四五支球队之一,而在西甲和德甲,往往只有一两支球队能给瓜迪奥拉的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威胁。”

  同时,休斯还警告称,除了英超,在欧冠中曼城也绝不可掉以轻心,尽管他们目前看起来已经拥有了一套非常强悍的阵容。“所有走到了这个阶段的欧冠球队,他们心中都有和曼城一样的梦想。有时你看起来获得了最好的球员来支持你,可这并不意味着你的团队就是最出色的。”

作为过来人,马克-休斯表示自己理解瓜帅的压力

  作为过来人,马克-休斯表示自己理解瓜帅的压力

  作为曼城此前的主帅,马克-休斯非常了解这个位置所面临的压力。在2008年6月3日,马克·休斯被曼城以500万英镑的违约金挖至帐下,成为曼城新的主教练,合同为期3年。2009年12月19日,在任教18个月及花费接近2亿英镑引进球员仍交不出成绩后,曼城将他解雇。彼时,曼城的英超排名,仅仅是尴尬的第六位。

  如今,马克-休斯是斯托克城的主帅,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英超比赛中,他们逼平了曼城。

  (豆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