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战,一地鸡毛

2017-03-18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评论员 王封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在北国局地开始雪飘的时节,中超2016赛季终于尘埃落定。

  如果说近年来中超冠军是个单选题的话,那么,谁来降级就是一个十分暧昧又微妙的多选题。在这样一个慵懒的周日夜晚,我刷着手机屏幕:辽足1-0苏宁保级成功,肇俊哲无憾告别;亚泰1-0申花,最后四轮豪取全胜奇迹保级;泰达客场2-1力帆保级成功……惨烈的战况依稀让人嗅到了真金白银的味道,以及足坛深不可测的杀伐之气。

  中超降级选择题的答案,选来选去,最终的悬念花落杭州绿城。

  众所周知,美丽的杭州是一座伟大的城市,G20的举办地。她也是马云、丁磊的大本营,需要有一支中超球队增添几许阳刚之气。十年之前,杭州绿城作为升班马给中超赛场注入一股新风,再加上大佬宋卫平的豪气干云,顿时名震江湖。尽管随着杭州绿城投入缩减,转向青训,球队战绩起伏较大,但是,谁也不会想到“十年磨一剑”,竟然成了刺向自己胸膛的利刃,沦落到了降级的田地。

  来如风雨,去似微尘。一支球队降级,有偶然的因素,更是必然的结果。你可以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比如房产大鳄宋卫平,玩足球产业未必搞得基业长青;你可以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比如“不差钱”的本山大叔,当年注资辽足,险些掉进无底洞被忽悠瘸了。在中国足坛,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而且,这个活儿,还不是一般的烫手。

  因此,我们看到“铁帅”李章洙在冰天雪地里力克申花保级时,老泪纵横着,被队员抛上天空,是一个传奇人物创造的神迹故事。长春亚泰可是当年的中超冠军啊!他们本赛季挖了大大的坑,离去打中甲联赛是那么近在咫尺,李章洙硬生生杀出了一条血路。

  盛名之下,伟大的马加特就有些“其实难副”了。作为长期关注鲁能之人,估计此时此刻都羞于查看中超积分榜了。除了降级的石家庄和杭州两队,垫底的就没旁人了,甚至连积分并列的都没有。可以说,鲁能本赛季是一次完败。当然,积分少的责任让老马一人来扛有失公允,但打了大半个赛季,球队的默契始终没密切起来,意大利正印前锋佩莱始终没找着球门,实在让人如鲠在喉,不吐不快了。

  我真不敢想象,下个赛季的鲁能,没有了蒙蒂略,靠谁去攻城拔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样妹特意查询了一下,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计划招录公务员663名,招考职位403个,其中含省属公安、监狱、戒毒机关招考一线工作人员462名,招考职位251个。申论考试部分,... [详细]

    03-18 07:32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耿井水库附近大片临时建筑太碍眼 市民呼吁整治

    近来,笔者多次途经黄河路,发现耿井水库东面有大片临时建筑,远远看去一片凌乱,十分影响市区形象。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即,届时东营将迎来面向全国展示自... [详细]

    03-18 07:09东营网
  • 市人民医院开展脊髓电刺激治疗神经病理性疼痛

    3月17日,记者从东营市人民医院获悉,近日,市人民医院疼痛科开展了脊髓电刺激治疗神经病理性疼痛的新业务,为两例亚急性期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解除了痛苦。该技术是疼... [详细]

    03-18 07:09东营网
  • 东营耿井水库附近大片临时建筑 影响市区形象

    近来,笔者多次途经黄河路,发现耿井水源东面有大片临时建筑,远远看去一片凌乱,十分影响市区形象。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即,届时东营将迎来面向全国展示自... [详细]

    03-17 17:31东营网
  • 利津两名白血病患儿获得小天使基金3万元救助

    3月15日,记者从利津县红十字会获悉,利津县汀罗镇裕后村、盐窝镇教委两名白血病患儿获得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给予的3万元救助。据悉,此项救助是中国红十... [详细]

    03-17 17:21东营网
  • 东营:市委政法委到金水北区居委会调研

    3月1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综治办等各部门领导来到金水北区,针对“创新社区治安巡防机制 提升社会面动态防控能力”进行调研。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详细]

    03-17 17:05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