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登山队出征珠峰北坳

2017-04-26 08:3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黄兴

  新华社拉萨4月25日电(记者黄兴)北京大学12名登山经验丰富的在校学生和校友组成登山队,25日由拉萨前往珠峰大本营所在地西藏定日县,开展徒步登山活动。如进展顺利,他们将在十余天后攀登至海拔7028米的珠峰北坳。

  据介绍,为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北大登山队拟在2018年攀登珠峰。这次徒步登山活动,系为明年珠峰攀登计划开展的一次高海拔训练。登山队抵达珠峰大本营后,将在各个海拔段进行适应和训练,并择机攀登至珠峰北坳。

  为确保安全,西藏圣山探险公司派出经验丰富的向导和协作随行,全程保障北大登山者的人身安全。

  据介绍,去年北大山鹰社21名队员曾进藏攀登海拔7034米的卓木拉日康峰。修路组在登至6500米后,发现存在雪崩危险,山鹰社全体队员放弃了冲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