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速降赛宜昌收官:“加拿大闪电”夺冠

2017-04-27 08: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大龙

  中新网宜昌4月25日电(李大龙)为期三天的卡拉宝国际速降赛25日在湖北宜昌收官,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挪威六个国家的45位顶尖选手展开争夺。最终,年仅19岁的加拿大新秀丹·哈纳一路过关斩将,问鼎速降赛公开组冠军,

  美国老将路易斯·皮罗尼及墨西哥小将奥斯卡·古铁雷兹分获亚军、季军。此外,路易斯还夺取了大师组冠军,中国选手卿运辉在国内组笑到最后,武汉女孩周舟则摘得女子组桂冠。

  当日的决赛争夺中,选手们的压力陡然增加,元老级选手詹姆斯·凯利甚至因紧张出现了抢跑的情况,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而在经过复赛争夺后,公开组淘汰赛成为国外名将的竞速舞台:此前在计时赛中排名前两名的布里南和奥斯卡分别在半决赛中被美国老将路易斯·皮罗尼及加拿大选手丹·哈纳斩落马下,无缘决赛。

  随后的决赛中,路易斯虽然以一个身位的优势领先通过第一弯道,却在赛道前半段的高速弯出现失误,被丹·哈纳瞬间超越。此后,这位被称为“加拿大闪电”的名将一路狂飙,以1分26秒806的成绩刷新本次赛事最短用时纪录率先撞线,拿到冠军。

  能够在众多高手夹击之下“突围”,丹·哈纳在赛后坦言难掩兴奋。他笑言,自己对这条魔鬼赛道算得上是“一见钟情”,想要征服它必须勇气十足。当被问及长板运动的最大魅力时,丹·哈纳说:“我想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处在失控边缘也能战胜自己的胆怯并掌控自己身体的成就感。同时在疾行的过程中找到一条完美的滑行线路,对我而言是种艺术般的享受”。

  此外,大师组、国内组、女子组也分别决出了冠、亚、季军。31岁的美国选手路易斯在大师组决赛中战胜加拿大老将格拉汉姆·布克萨,登上冠军宝座,中国名将曹世界获得该组第三名;国内组、女子组的冠军分别被中国选手卿运辉、周舟收入囊中。

  来自成都的卿运辉虽然此次在国内组称雄,但他认为自己的表现仍有提升的空间,“国内选手与国外这些高手在实力与经验方面还有一些差距,他们往往有十几年的长板经验,但国内滑手最长的也不过才五六年滑龄,中国长板速降的整体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