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建成亚洲首座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

2017-04-28 08:2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逸飞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张逸飞)2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政府共同签订《关于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建设四季越野滑雪场地合作协议》。这座位于吉林北山风景区的四季越野雪场建成后,将成为亚洲首座、具有世界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地。

  我国目前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运动项目场地设施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吉林省吉林市北山人防工程位于船营区北山风景区,总建筑面积25244平方米,总使用面积19425平方米,总延长米为1.8公里,自然条件十分适合。2016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把吉林北山人防工程改建为四季越野滑雪场。该雪场建成后,可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运动员备战奥运会,实现运动员全年无空档期训练以及扩大训练规模,加大训练保障和供给。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认为,建设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对于尽快补齐我国雪上项目训练场地硬短板,推动我国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等雪上项目跨越式发展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的建设得到了吉林省的积极支持和全力推动,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证。签署合作协议意味着四季越野滑雪场建设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