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开赛

2017-06-26 08: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为期两天的“黎平香茶”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24日上午在贵州省黎平县开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名户外高手和万名体育爱好者汇聚侗都黎平,切磋划、骑、跑技艺,一展“铁人”风采。

  24日上午,黔东南州副州长肖明龙宣布“黎平香茶 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开幕。比赛发枪后,600名体育健儿和万名体育爱好者从黎平南泉山文化广场出发,经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黎平古城翘街到萨玛湖公园,然后穿行黎平“百里侗寨”画廊。这600名户外高手们将在两天时间里分别以跑步、划皮划艇和骑行山地车的形式,完成62公里和58公里共120公里的赛程。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传统古老的“非遗文化”和划骑跑三项挑战赛紧密结合。赛道沿途,身着民族服装的侗族姑娘小伙,唱起侗族大歌为队员们助威加油,“掠过古梦边缘的旋律”让这项赛事洋溢着浓浓的“侗族风”。

  组委会供图

  贵州省黎平县位于黔、湘、桂三省接边区,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途中在这里召开黎平会议,同时也是侗族大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原生地,是中国传统村落最多的县。这里侗文化元素保存齐全,生态环境保护完好,侗族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交相辉映,深度融合,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之一。

  黎平地域宽广、四季如春,山地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4.68%。当地人民热爱健身锻炼,每年均举办篮球、足球、全民健身长跑等群众性体育赛事,该县双江镇四寨村的“侗族摔跤”和觅洞村的“侗族武术”曾分别获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金奖和综合类一等奖,发展体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