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医后代变身女车手 笑谈“放蛊”:只是听说

2017-06-26 08: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左四为蒋冬梅。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为期两天的“黎平香茶”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24日上午在贵州省黎平县开幕。女选手蒋冬梅跻身山地车赛段女子组前三名,而她的另一个身份则是——“苗医后代”。

  24日上午,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拉开帷幕。600名户外高手们将在两天时间里分别以跑步、划皮划艇和骑行山地车的形式,完成62公里和58公里共120公里的赛程。在当天56.5公里的山地车赛段中,由于前一天下雨,选手们要经历各种上、下坡和泥泞路段,除了满身泥沙外,选手们在湿滑的山路上更是频频摔车,受伤成了到达终点的“标配”。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比拼,选手们完成比赛。在女子组的前三名中,获得季军的蒋冬梅经历显得传奇。这位苗家女孩比赛前一天深夜里才到达比赛地,仅仅休息了4个小时就走上赛场。对于比赛,爱笑的她表示,与自己平常骑行相比难度并不大,只是因为休息不好所以才没有夺冠。

  蒋冬梅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她来就是为了夺冠的,她在我们俱乐部是猛女一个。”与蒋冬梅同一个俱乐部的队友介绍,这位姑娘真正开始骑行是从去年国庆节后才开始,“之前都不会骑自行车,因为她表哥要出国把自己山地车送她,然后为了不浪费她才开始学习骑行,很快就成了我们这里有名的强手。”

  更传奇的是,蒋冬梅是苗医的后代,她爷爷就是一位苗医。在各种武侠小说中,苗人经常被描绘成“放蛊能人”。对于这样的询问,蒋冬梅笑着说,自己也只是听说过,“哪有什么放蛊”。(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