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造访工体忆23年前:当年裁判帮国安赢了米兰

2017-06-26 08: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牧青

卡佩罗造访工体忆23年前:当年裁判帮国安赢了米兰

  卡佩罗参加新闻发布会。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王牧青)明晚,北京中赫国安将在中超联赛迎战江苏苏宁易购。刚刚接手苏宁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妙语连珠,他回忆起自己与工人体育场的“缘分”,直言因为当年主裁判没吹点球,AC米兰才在中国输了球。

  周中的足协杯,意大利“铁帅”卡佩罗赢得了来华后的首场胜利,结束了江苏苏宁尴尬的6场不胜。与赛季初的雄心壮志相比,江苏苏宁在中超联赛前13轮只赢了1场,目前仅列倒数第二。卡佩罗的中途接手,更像是给球队一根救命稻草。

  卡佩罗招牌式地托着眼镜。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不过,即使在国际足坛的名气甚至超过了“银狐”里皮,卡佩罗也不是魔术师——赛季中期接手球队,他没有足够的时间重建和打磨球队。面对记者,他直截了当:“每名教练都需要时间了解球员,包括战术体系。我来到苏宁十多天,球员通过比赛学会了很多,在训练中也打出了一些东西,我对未来很自信。”

  赛前媒体会之前,卡佩罗与翻译静静地站在屋子一旁等待。新闻官敏锐地发现:可能是出于对卡佩罗的关注,绝大部分记者提前10分钟已经落座。顺理成章地,发布会提前了几分钟开场。

  卡佩罗受到球迷追捧。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其实早在23年前,时任AC米兰主帅的卡佩罗曾率队来华比赛,地点正是北京国安的主场工人体育场。23年后,他还是标志性地用手托着眼镜,微笑比当年更自信:“我来过这里2次,我都记得,印象非常深刻。”

  更巧的是,当年北京国安在工体2-1击败了如日中天的AC米兰,为国安进球的谢峰,如今正是北京中赫国安的代理主帅。这个细节,恐怕卡佩罗赛前并不清楚,他赶忙向翻译确认:“我在这里带过2场球,谢峰是第几场进的球?”记者告诉他,是第一场。

  “第一场,那是一场由裁判决定的比赛,你可能当时不在场。”卡佩罗笑着对年纪不大的记者说,“当时有很多点球没有判罚,很多犯规都没吹。”

  卡佩罗为球迷签名。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23年前,北京国安主场2-1拿下刚赢得欧冠冠军的AC米兰,米兰队员赛后表示不服气,相约再战一场。

  1年后,双方果然在工体又踢了一次,态度明显更加认真的AC米兰依旧没能在常规时间赢球,双方0-0打平后,点球大战国安3-4落败。

  “但是,我对北京国安主帅充满尊重,从他们的比赛内容看,国安的训练水平很好。”卡佩罗忙着补充,生怕刚才的话被读成对当年谢峰的进球“有看法”,

  新闻官随即宣布发布会结束,卡佩罗却表示有话要说:“今天在场的记者,有六位男士和八位女士,说明足球越来越受女士欢迎了。”

  终于,卡佩罗离开工体,迎接他的除了1天后的挑战,还有数十名球迷的簇拥。赛前一天,卡佩罗取消了球队的踩场训练,明晚,他能在工体赢下“中超首胜”吗?(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