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欲带爱徒来国安 药厂为坎普尔开1.4亿转会费

2017-06-26 08:32: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陈赢

  还有一周时间,施密特就将正式走马上任国安队主教练。眼下,施密特正在忙什么?据记者了解,除了私人事务之外,仍然身在德国的施密特也在忙着物色外援的工作。有德国媒体爆料称,施密特上任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很希望将他的爱徒、目前效力于勒沃库森队的斯洛文尼亚国脚凯文·坎普尔带到中超赛场上。

  凯文·坎普尔出生于1990年10月9日,身高1.78米,在场上主要的位置是中前卫,也可以打边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德甲赛季,他出场39次打入2球并有4次助攻,是勒沃库森队的主力球员。目前,国安队锋线上最大的短板是缺少一匹快马,能够完成反击的致命一击或者一传。同样,国安队的传中质量也有待提高,如果凯文·坎普尔能够到来,有可能将国安队的进攻质量提升一个档次。

  凯文·坎普尔虽然出自勒沃库森青训营,但并不是成名于勒沃库森。2012/2013赛季,奥地利甲级联赛劲旅萨尔茨堡红牛花费300万欧元购入坎普尔,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正是施密特。在这位德国主教练的麾下,凯文·坎普尔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2013/2014赛季,他在30场奥地利联赛中打进11球、助攻16次,帮助萨尔茨堡红牛夺得奥地利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也因此获得奥甲最佳球员提名。随后,凯文·坎普尔被多特蒙德高价引入,但是他在“大黄蜂”并未收获成功,随后被老东家勒沃库森购入,签约5年,再次与自己的“伯乐”施密特合作。

  正是和施密特的这种渊源,施密特向凯文·坎普尔发出邀请后,坎普尔对德国媒体如是说:“一切都是开放的,对我来说有很多可能性,下周可能会进行决定性的谈判。罗杰·施密特是我的导师,所以他总是我的一个选择。”

  如果坎普尔决定加盟北京国安,勒沃库森开出的价格是2000万欧元,低于这个数目免谈。但是,2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亿多元,大大超过了中国足协刚刚发布的、引进外援单人次若超过4500万元将收取调节费的规定。这意味着,如果国安队花费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那么还要缴纳等额的2000万欧元的调节费。

  根据近期人民币和欧元的汇率,如果中超俱乐部引援费用不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大致相当于要把球员身价控制在590万欧元以内。如果国安俱乐部想要以这个数目引进坎普尔,就要看和勒沃库森俱乐部的谈判技巧了。而对于国安队来说,队内的外援无论谁走,只要是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不走,都不影响球队大局。而且,球队要想在联赛中获得更大的竞争力,引进锋线快马确实势在必行。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