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苏宁赛后双方酿冲突 卡佩罗直言希望中国足球进步

2017-06-27 08: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牧青

国安苏宁赛后双方酿冲突卡佩罗直言希望中国足球进步

  卡佩罗直言:希望中国足球进步。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王牧青)一次突如其来的冲突,让26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和江苏苏宁易购的中超比赛以混乱收场。赛后,双方的主帅谢峰和卡佩罗试图用理智平息这场冲突,但冲突的主角李昂和伊尔马兹恐怕难逃足协的罚单。

  赛后,从记者席角度看双方冲突。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双方球员爆发冲突 恐将两败俱伤

  尽管是工作日的夜晚,也有近3万名球迷来到工人体育场观赛。比起波澜不惊的过程和0-0的白卷,双方赛后的冲突显然抢了头条。终场哨刚刚吹响,中赫国安外援前锋伊尔马兹就和客队苏宁易购球员开始争吵,极短的时间内,两队球员都围了上来,气氛趋向失控。

  录像显示,伊尔马兹一直激动地与对方球员理论,苏宁后卫李昂向他做出某种手势,口中不停地说着什么。突然,伊尔马兹暴怒地冲过去,向李昂做出挥拳式的推搡动作,李昂顺势倒地。

  一时间,双方球员都上前努力劝开情绪激动的队友,但仍有人较为激动。超过1分钟的混乱之后,主裁判向伊尔马兹出示红牌,向李昂出示黄牌。

  眼下,伊尔马兹和李昂分别是各自球队的最佳射手和后防中坚,而两队的近况也都不够好。下周,中赫国安新帅施密特即将来京,球队即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而苏宁14轮后只积9分,深陷降级区。

  鉴于上周足协刚对上港和富力两队亮出了大罚单,今晚涉事的主角伊尔马兹和李昂恐怕都难逃赛后的追加处罚。如此一来,这次冲突无疑让两队的未来雪上加霜。

  北京中赫国安代理主帅谢峰赛后向江苏苏宁易购队道歉。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卡佩罗谈冲突原因 谢峰主动致歉

  冲突的直接原因,是比赛的最后30秒,苏宁一名防守球员在本方禁区内倒地,门将顾超把球踢出界,便于队医进场治疗。一般来说,治伤结束之后,国安球员应将球权还给苏宁队。但伊尔马兹选择了继续进攻。这无疑是冲突的直接导火索。

  冲突的间接因素,是主队全场90分钟久攻不下,错失了多次得分良机。赛后,记者采访了国安多名球员,张池明、巴顿等人都承认,没能进球影响了球员赛后的情绪。

  这次冲突也成为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卡佩罗直言:“这是个不太好的结尾,我们有球员受伤,把球踢出了界外,对方理应归还球权。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公平竞赛的原则。”

  随后,国安代理主帅谢峰大度地致以歉意,并批评了情绪失控的球员:“我们可以赢球、可以输球、可以不进球,但不能把个人情绪凌驾于球队之上。球员应该考虑到,球队还有下一场比赛。”

  “我要向大家道歉,代表全队向江苏队道歉,最后那个球,我们应该给他们。”谢峰说。

  值得一提的是,冲突过程中,刚来中国不到20天的卡佩罗静静地站在场边,注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23年前,他曾带领AC米兰来过工体。今晚重回故地,他的一席话让人深思:“当年的北京满街自行车,如今这座城市很漂亮,这很有趣。我看到了中国的进步,希望中国足球也能进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酒驾曝光台 又有61人榜上有名

    东营公安交警部门对查处的酒后驾驶等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落实抄告、通报制度,并设立交通违法曝光台,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告别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涉牌涉证、严... [详细]

    06-27 08:2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母亲患抑郁症 9岁儿子被关在家中不让上学

    近日,家住金水小区的乔先生打来电话求助,说自己的儿子被前妻关在了家中,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上学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解决。从林某家中出来后,民警再次联系学校老师和... [详细]

    06-27 08:19东营网
  • 东营市园林局今年承建新建项目11个

    走在现如今的东营城区,城市公园点缀其中、大大小小的街头游园星罗密布、景观水系水清树绿、城市道路景色四季分明。除了上述12项项目,利三沟水系完善工程、锦华公园建... [详细]

    06-27 08:16东营网
  • 贵州一男子拒付劳动报酬被公安部追逃 在东营落网

    近日,公安部督办网上在逃犯杨某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落网,杨某近两年的逃亡生活终于划上了句号。今年6月19日,杨某与朋友合伙,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工地承揽了工程... [详细]

    06-27 08:16东营网
  • 广饶县城乡居民县级大病补偿款全部发放完成

    我县自2008年起在全省率先设立实施县级大病补偿政策,进一步解决我县大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改善了病困家庭的生活质量。自县级大病补偿政策实施以来,... [详细]

    06-27 08:12大众网东营频道
  • 河口区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演习

    6月22号下午,我区在孤岛镇黄河八连控导01号坝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演习,锻炼防汛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 [详细]

    06-27 08:11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