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中巡赛路线设计师:中国骑手需提升行进速度

2017-06-27 08: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杨熙良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在此间刚刚结束的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比赛中,障碍难、时间紧成为“常态”。不过首次来到中国担任路线设计师的拉尔夫·霍伦博驰对这个问题连连摇头,“不,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路线本身没有那么难。但比赛的行进时间,对于中国骑手来说可能有些短。”他说,“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会有骑手能够带着4个罚分仍拿下冠军的原因。”

  在100-115cm国域无疆挑战赛第二轮中,上海爱久马术俱乐部骑手周小毛以附加赛4罚分、49.43秒夺冠;130-140cm皇家医疗冠军赛,“广东马王”李振强和上海队女将田雨均在第一轮比赛中少有的以“1罚分”晋级附加赛,而最终本场冠军由上海队女骑手田雨以8罚分、53.68秒摘得。在中巡赛大连站的赛场上,有不止一场比赛的冠军骑手是在身背罚分的情况下摘得冠军。

  拉尔夫·霍伦博驰认为,比赛的行进时间对于中国骑手来说可能有些短,是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除了严苛的规定时间,他精心打造的障碍路线也成为此次中巡赛的一大亮点。在120-130cm良运欧宝精英赛、130-140cm皇家医疗冠军赛以及140-150cm浪琴表大奖赛第一轮中,场地障碍均沿场地中心呈“正多边形”摆放,外形远看近似于“八卦”形。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杨熙良 摄

  如此摆放“八卦阵”是刻意为之还是追求难度?拉尔夫·霍伦博驰解释说,“一方面,这样会在外形上美观一些,另外的原因,就是世界上很多比赛都进行过这样的设计,例如意大利的乌里亚诺·维萨尼。”众所周知,意大利设计师乌里亚诺曾在2017年的香港马术大师赛中摆放过与此类似的“八卦大阵”“可以说,这么做是为了紧跟国际潮流吧。”霍伦博驰笑着说。

  据了解,拉尔夫·霍伦博驰曾多次在德国担任国际马联五星级、三星级大赛的路线设计师,此次来到中国,所设计的障碍路线是否会有所区别?对此,霍伦博驰给出的答案是“相同的”,“在中国设计路线,跟国际比赛的难度是一样的,均采用了一样的障碍高度与行进时间标准。来到中国,我没有改变原有的设计标准。”初次来到中国的他也对中国骑手的马术水平给予了肯定,“我认为中国有许多优秀的骑手,在刚才的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的精彩表现,我认为在今天的大奖赛中,中国的骑手会交出令人满意的表现。”

  谈到中国骑手,霍伦博驰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建议,“相比国际的标准来说,中国的骑手的行进速度还是比较慢的,特别是在附加赛当中,中国骑手们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速度。”除了行进速度,他也从思维的角度对中国骑手们提出期望,“我认为骑手所必须做的事情是思考,这是相当重要的,就像马儿必须去跳跃一样。骑手们去参加比赛,拥有一匹非常棒的马儿是非常重要的,但思考的重要性更甚。如果有机会,我仍旧非常乐意来中国,希望可以看到中国骑手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酒驾曝光台 又有61人榜上有名

    东营公安交警部门对查处的酒后驾驶等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落实抄告、通报制度,并设立交通违法曝光台,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告别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涉牌涉证、严... [详细]

    06-27 08:2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母亲患抑郁症 9岁儿子被关在家中不让上学

    近日,家住金水小区的乔先生打来电话求助,说自己的儿子被前妻关在了家中,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上学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解决。从林某家中出来后,民警再次联系学校老师和... [详细]

    06-27 08:19东营网
  • 东营市园林局今年承建新建项目11个

    走在现如今的东营城区,城市公园点缀其中、大大小小的街头游园星罗密布、景观水系水清树绿、城市道路景色四季分明。除了上述12项项目,利三沟水系完善工程、锦华公园建... [详细]

    06-27 08:16东营网
  • 贵州一男子拒付劳动报酬被公安部追逃 在东营落网

    近日,公安部督办网上在逃犯杨某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落网,杨某近两年的逃亡生活终于划上了句号。今年6月19日,杨某与朋友合伙,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工地承揽了工程... [详细]

    06-27 08:16东营网
  • 广饶县城乡居民县级大病补偿款全部发放完成

    我县自2008年起在全省率先设立实施县级大病补偿政策,进一步解决我县大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改善了病困家庭的生活质量。自县级大病补偿政策实施以来,... [详细]

    06-27 08:12大众网东营频道
  • 河口区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演习

    6月22号下午,我区在孤岛镇黄河八连控导01号坝举行2017年防汛抢险演习,锻炼防汛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 [详细]

    06-27 08:11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