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0-3负东道主伊朗 遭遇世锦赛资格赛首败

2017-08-13 08:07: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中国男排(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8年世界男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进行了第三轮比赛,中国男排以0-3负于东道主伊朗队,遭遇首场失利,三局的比分为:21-25、27-29、20-25。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伊朗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埃巴迪波尔、加艾米,副攻法埃兹、穆萨维,二传穆鲁弗兰法拉尼,接应加弗尔,双自由人赫伊达里和马兰迪。

  首局伊朗队以6-3领先,中国队利用陈龙海的发球轮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以7-6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10平、15平。对方利用穆鲁弗兰法拉尼的跳发球连续涨分,以18-15领先。对方发球失误、季道帅和饶书涵双人拦网得分,17-18。江川和陈龙海先后扣球出界,17-21。季道帅一攻下球,随后他大力跳发造成对方无攻过网,刘力宾反击得手,19-21。对方换上加拉发球,连续破坏中国队一传并反击得分,以24-19领先,并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伊朗队利用大力跳发连续破坏中国队的一传,然后连续反击得手,以8-5、10-6领先。陈龙海和江川双人拦网得分、刘力宾和陈龙海先后进攻得手,中国队追成11-12。刘力宾后攻打中,随后李润铭发球得分,14平。随后双方一攻稳定,战成18平。加艾米的跳发球使得中国队连续一传不到位,伊朗队反击得分,随后拦死江川的进攻,以21-18领先。此后对方一攻稳定,对方以23-20领先。

  随后缪阮彤拦网得分、季道帅跳发得分,中国队追成22-23。季道帅跳发再次得分,23平。江川一攻下球、刘力宾反击被拦、刘力宾扣探头得手,25平。刘力宾进攻得手、陈龙海和李润铭攻传配合失误、江川后攻打中,27平。穆萨维快攻得手、江川后攻被拦,伊朗队以29-27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从1平战至7平,对方利用埃巴迪波尔的大力跳发使得中国队连续一传过网,接连反击得分,以11-7领先。埃巴迪波尔跳发得分,李润铭过网击球,13-7。中国队换上张秉龙和詹国俊,张秉龙强攻得手,随后跳发得分,中国队追成12-15。张秉龙后攻踩线违例,12-17。中国队换回江川和李润铭,缪阮彤单人拦网得分、对方发球出界,14-18。对方一攻稳定,以20-15领先。中国队顽强地追至19-22,但对方一攻稳定,以24-20拿到赛点,并以25-20取胜,从而以3-0战胜中国队。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卡塔尔队以3-0(25-21、25-17、25-18)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前三轮结束以后,伊朗队两战全胜积6分居首位,中国队二胜一负积6分列次席,卡塔尔队二胜一负积5分排在第三位,韩国队两战全负积1分列第四位,哈萨克斯坦队两战全负积0分排在第五位。

  (冰雪季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