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独造3球蒙妞附体 鲁能还要仗他打更大江山

2017-08-13 08:09: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李哲

  蒿俊闵本场表现极其出色

  山东鲁能主场5-0战胜上海申花,拿到了冲击亚冠资格道路上重要的三分。作为山东鲁能的核心球员,蒿俊闵本场比赛有3次助攻,成为山东鲁能获胜的功臣之一。蒿俊闵这一场比赛的助攻次数与本赛季前21轮中超比赛的助攻次数相同,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作为山东鲁能阵中唯一一名在德甲与马加特有过合作的中国球员,马加特对蒿俊闵的特点很了解。上赛季,山东鲁能的组织进攻核心是蒙蒂略,而随着蒙蒂略离队,前腰位置没有强援到来,山东鲁能组织进攻的重任逐渐落到了蒿俊闵身上。助攻是体现一名球员组织进攻能力的主要数据。然而,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前21轮比赛中,蒿俊闵出场19次(山东鲁能少赛1场,蒿俊闵没有全勤),只有3次助攻,分别是在对阵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天津权健的中超比赛中奉献的助攻,蒿俊闵的助攻次数并不多。然而,在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蒿俊闵把角球助攻的能力完全展现出来,山东鲁能的3个进球跟蒿俊闵有着直接的关系。

  第22分钟,山东鲁能的进攻收到回报,蒿俊闵开出角球,吉尔后点头球攻门得手,山东鲁能1-0领先上海申花。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称赞了蒿俊闵的脚法,“这是简单粗暴式的角球,这个球就是奔着吉尔去的。吉尔顶起来还是很轻松的。”蒿俊闵的助攻表演还没有结束,继续利用角球威胁上海申花的球门。第39分钟,山东鲁能再次取得进球,蒿俊闵利用角球机会传中,佩莱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经过多次反弹之后飞入球门内。不到40分钟,蒿俊闵已经完成两次助攻。第55分钟,山东鲁能又一次取得进球,蒿俊闵主罚角球送到前点,皮球再次飞入上海申花球门内。虽然一些人误以为张弛打入了这个进球,但张弛赛后承认这个球不是自己打进的,官方认定这是熊飞的乌龙球。虽然是一记乌龙球,但送出助攻的还是蒿俊闵。一场中超比赛,蒿俊闵三次助攻,而且都是角球助攻,确实不太常见。蒿俊闵就好像把这场中超比赛当成了训练一样,落点准确,为队友破门创造了不错的条件。

  蒿俊闵是一个不张扬的人,但他的技术在山东鲁能球员中属于上乘。对于山东鲁能的进攻来说,蒿俊闵不可或缺!当然,蒿俊闵的作用不仅体现在助攻上,实际上蒿俊闵的射门技术也不错,只不过蒿俊闵今年中超比赛中的运气比较差,还没有进球。蒿俊闵在去年亚冠联赛中的世界波帮助山东鲁能淘汰悉尼FC,在世预赛12强赛中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一度让国足看到了从韩国带走分数的希望。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表示:“这个赛季马加特把他当作核来对待,中场核心。蒿俊闵在鲁能怎么踢,莫雷诺在申花就怎么踢。两人的风格非常像。” 上海申花技术总监吴金贵坦言:“蒿俊闵这段时间成熟了很多。在俱乐部、在国家队都非常出色。这样一个球员在中场是非常难得的,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国足,蒿俊闵都是为数不多的中国技术流球员之一。对于马加特来说,如何用好蒿俊闵、最大程度发挥蒿俊闵的作用是一个课题。在助攻方面有明显提升的情况下,蒿俊闵的远射能力、任意球攻门能力也应该得到不错的展现。在目前的山东鲁能阵中,本土球员在进球方面的贡献相对于外援来说太小了。山东鲁能今年多次出现锋无力的问题,即便有时候只落后一个球,看上去也没有办法扳平。如果山东鲁能外援在进攻端束手无策,像蒿俊闵这样拥有一定进攻手段的中国球员应该站出来,除了主罚角球以外,也应该多尝试一下任意球攻门或远射,这是蒿俊闵的特点。本赛季,蒿俊闵在代表山东鲁能的正式比赛中还没有取得进球,我们期待着蒿俊闵捅破窗户纸、迎来自己的赛季首球。

  (李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