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NBA十大最经典绰号 皇帝鲨鱼第一已成品牌

2017-08-14 14:23: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咕哒

  飞人标志是永恒的经典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NBA备忘录》报道,NBA中很多球员都有绰号,一个好的绰号似乎能让战斗力倍增。下面让我们一同盘点NBA十大经典绰号吧。

  10。邮差

  邮差,风雨无阻,是稳定性的典范。马龙在19个赛季中场均能得到25分10篮板,这就是稳定;而且马龙在10个赛季里都先发出场82场,这同样是令人震惊的。在他39岁时,马龙依然先发了81场,场均得到21分8篮板5助攻,这种稳定性让他得到了NBA历史第二高分,仅次于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当然,关于邮差最经典的一句话,是1997年总决赛第一场,马龙罚球时,皮蓬的那句“邮差周日不送信”。

  9。冰人

  冰人格文的指尖挑篮是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招牌动作。冰人是一个优雅的得分手,他不会火急火燎地冲进篮下扣篮,而是阅读防守,以无厚入有间,轻松上篮。冷静、优雅、致命,这就是冰人。

  8。手套

  佩顿经常被视为控卫中防守最好的球员,“手套”这个绰号证明了他有能力锁死约翰-斯托克顿、史蒂夫-纳什、蒂姆-哈达威、凯文-约翰逊等出色的控卫。佩顿的技巧、力量和垃圾话,让他在17个赛季里获得了2445次抢断,他也曾在总决赛中将乔丹防成了科比。

  7。手枪

  皮特-马拉维奇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他在NCAA场均能得到44分——那时候NCAA还没有三分线。进入NBA后,他依然是变态的得分手,一个毫不掩饰的枪手。

  6。便士

  哈达威的奶奶给了她的孙子一个昵称“pretty(漂亮的)”,但是社区的孩子们听成了“便士”,这种误解让体育史上最成功的绰号诞生了。“便士”这个绰号有一种纤细、优雅、轻灵的感觉,这也非常符合巅峰期哈达威的球风。

  5.J博士

  J博士是NBA历史上第一个把街头球风融入职业篮球的超级巨星,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已经熟悉了J博士的形象——爆炸头、罚球线起跳、篮筐上飞翔……J博士也成为了一个经典的绰号。

  4。鲨鱼

  鲨鱼这个绰号,非常适合奥尼尔,一方面,奥尼尔的名字叫“沙奎尔”,与“鲨鱼”的读音非常接近;另一方面,奥尼尔的球风劲爆变态,用择人而噬的鲨鱼来形容也非常贴切。

  3。魔术师

  魔术师身高6尺9寸,能打场上五个位置,而且他的传球鬼魅非凡,快攻中的选择和技术运用花样繁多,用魔术师来形容约翰逊在场上的状态,实在是太准确了。因为这个绰号与约翰逊本人极度传神,导致后来魔术师的名字“埃尔文”已经没人叫了。

  2。皇帝

  詹姆斯在高中时就有纹身“天选之子”,当时他已经被指定为“皇帝”,当时詹姆斯只是俄亥俄州阿克伦的一名高中生,但是他的比赛已经上了ESPN电视。

  后来,詹姆斯以状元秀之身进入联盟,很快成为球队救世主,并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堪称联盟第一人,“皇帝”之称,名副其实。不过现在斯蒂芬-库里已经击败了詹姆斯,库里显然是王位继承人。

  1。飞人

  在1987年和1988年的扣篮大赛中,乔丹已经向世界宣布他能飞起来。这两次比赛也让印有乔丹标志的飞人篮球鞋享誉世界;再加上拉里-伯德那句“上帝穿上了23号球衣”,乔丹的飞人品牌将永远与篮球的至高境界联系起来。

  (咕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