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男子世界杯中国队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2017-09-12 09:1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中国棋手卜祥志和王皓此前已经入围16强。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11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进行的2017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个人赛第三轮的快棋加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以1胜1和的战绩淘汰了印度棋手维迪特,成功跻身16强。

  中国棋手卜祥志和王皓此前已经入围16强。在第四轮比赛中,丁立人将和王皓相遇,中国队也提前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另外一位进入32强的中国棋手李超在快棋加赛中负于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被淘汰出局。

  在两盘25分钟+10秒的快棋加赛中,丁立人首局执黑后手战和对手。这盘棋执白的维迪特在开局有一些局面优势,但是丁立人在中局展现了强大的计算力,成功消除了对方的主动权,至第47回合成和。

  第二盘较量体现了丁立人和维迪特的风格,小丁是控制性进攻,维迪特是防守反击。中国男队主教练徐俊点评说,布局双方都满意,但他觉得白棋有空间优势,更有前途。中局阶段,黑棋急于摆脱压力,走出18,,,bc5吃兵的败着,被丁立人19,d5!再弃兵,含有杀王妙着,黑棋只能20,,,g6割肉而逃。在白棋多子少二兵的残局中,丁立人显示了惊人的控制能力,着着到位,最终至第38回合形成连将杀。

  在李超和拉波尔特的加赛中,李超一和一负,被淘汰出局。拉波尔特在上轮比赛中也是通过快棋加赛淘汰了中国棋手韦奕,展现了强大的快棋功力。

  中国军团在本轮的一大亮点是卜祥志。他在两盘慢棋中一胜一和,爆冷将世界棋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名将卡尔森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陈艳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