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希望!申花真大腿终于复出 足协杯还得指着他

2017-09-20 08:43: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孟巍

  瓜林复出

  联赛五连败加之对上港的历史性惨败,几乎没人再敢把信任票投给如今的上海申花。这场对阵有希望争联赛第三的山东鲁能,申花最终整出一个0比0,在大多数球迷眼里,绝对是合格之作,何况场面还不差。不过和以往一样,申花现在一旦有不错结局,基本就和外援有分不开的关系。莫雷诺的全场疯跑让人印象深刻,而更让球迷看到希望的,是瓜林的复出。

  瓜林看上去比以前要壮一些,这就是吴指导称的因为养伤多日,体重暂时未达标的缘故。而瓜林下半场的状态也谈不上多神勇,一没有超给力的远射,二没有曾在申花打得火花四溅的右路大力斜射,但球迷只需要一点即可:瓜林回来了。申花不敢说能立刻回到去年打到亚冠的水准,但短期内止跌回升的可能性正在陡然升高。

  他的受伤,其实就是申花在前阶段联赛彻底崩盘表现的第一原因:瓜林缺席后的申花联赛战绩为1胜1平7负。由于瓜林在申花队内的作用过于突出,波耶特的指导思想只以瓜林为轴心运转,一点后手都不留,为此他还把打组织绝对没问题的王赟借到申鑫。而瓜林受伤之后,波耶特就此在中前卫这个环节彻底迷路,一直到下课都没找到可行的操作路线。说起来也是替波耶特感到悲哀,他原本雄心勃勃的王牌阵容里,一有秦升,二有瓜林,结果两人都在他下课不久后才复出江湖。

  瓜林对于申花,好处在哪里?好处就在于他是申花唯一敢说自己是所谓BOX TO BOX的队员,这可不仅仅是字面上“从本方禁区到对方禁区”的意思,操作起来,后场你要拦得住,中场你要传出得球,不是说直接助攻的那种球,而是化混沌为清晰的那种穿透力很强的前场输送。至于前场,你就必须得是一个高效杀手!瓜林在四月份到六月份的十场比赛里(含杯赛),为申花打进过八个进球,一直打到8比1狂胜辽宁上演梅开二度。所以在这里敢说一句;正是因为瓜林表现太突出,波耶特眼里就没有其他方案。

  为前任感慨意义已经不大,现任吴金贵也是幸运赶上了瓜林复出的好时机。瓜林现在还远没到最佳状态,但从他可以轻松打满45分钟来看,体能状况恢复的就不错,现在只需要等待他找回技术环节上的感觉。瓜林这个点如果复苏,申花前场的进攻套路一下会丰富很多。说送球谁都会送,但你想想,现在申花除了莫雷诺和曹赟定这两个点,还能打出一些感觉来,其他有效套路还有吗?连柏佳骏到曹赟定这个老套路都很久没有开花结果,毛剑卿一大把岁数,更多时候就是孤军奋战,打那种死扛型中锋的苦命踢法。

  现在有了瓜林,吴指导内心大概会有点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豪迈感觉,他的送球锐利度、快速转移的准确性,在申花肯定是第一号的。而且瓜林一旦能在右路切入禁区,单打中超任何后卫都不怵。就算他这个点被盯死了,不正好给其他队员制造出推进空间?一人归来,整队立马实力提升啊!

  现在要求申花联赛再如何如何也晚了,但如果瓜林能以完美状态打足协杯,不说申鑫,另一组的那两支队伍,申花未必没机会。这两年瓜林在对阵恒大和上港时都有进球。而申花在有他的前提下,面对两支巨无霸队伍也都赢过,不赢的球输得也不多,虽然这些基本都是发生在去年的事,但本赛季的申花,我们现在唯一能期待的,不就是在足协杯上,找回去年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吗?!

  (孟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