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在沪举行

2017-11-11 09:1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翃 郭敬丹

  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第三届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姚明、美国帕克十二联盟(PAC-12)主席斯科特、NBA名宿比尔·沃顿等出席并分享观点。此外,PAC-12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合作交流也将进一步深化。

  在当今国际合作交流日益频繁、深入的背景下,体育交流扮演了日益重要的角色,尤其在对教育的促进方面更是影响深远。主办方中国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PAC-12连续三年通过体育交流激发和促进文化交流和教育发展。

  功夫明星李连杰也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体育情结,他在发言中提到,是武术让自己早在1974年便有了到世界40多个国家(或地区)交流的机会。他表示,自己在电影工作之外,同样关注国内体育的发展,并希望将中国武术作为一项“礼物”带给世界上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在体育竞争中学到的价值观、团队合作、领导力以及如何去面对输赢的心理是自己目前在商业领域依然可以倚仗的宝贵财富。”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谈到,运动员的经历让作为父亲的自己更加重视体育对孩子品格的培养。

  作为一位成功的运动员以及一位养育了4位大学生运动员的父亲,沃顿分享了自己对品格培育和信念养成在子女教育中的经验。他说:“我的儿子抱怨我是世界上最狠心、最严厉的父亲,但他们都无不感激我对于他们品格和信念的培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