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点球建功 巴西男足友谊赛击败日本

2017-11-11 09:1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巴黎11月10日电 两支已经晋级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的球队10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展开一场友谊赛较量。两次主罚点球的内马尔一中一失,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在皮埃尔·莫鲁瓦体育场以3:1击败日本队。

  巴西队在今年3月就已从世预赛南美区中出线,成为东道主俄罗斯之后第二支获得决赛圈入场券的球队。为磨合阵容,主教练蒂特此番招入内马尔、蒂亚戈·席尔瓦在内的多位主力球员。

  两队2014年上一次交锋时,巴西队以4:0大胜。此番再战,日本队开场后不久就处于落后。第10分钟,主裁判借助视频回放,判定日本球员吉田麻也禁区内放倒了费尔南迪尼奥。内马尔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攻入其在国家队的第53球。

  内马尔本有机会在七分钟后梅开二度,但他的第二次点球尝试被对方门将川岛永嗣拒之门外。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巴西队还是凭借马塞洛的远射以及热苏斯的推射,在半场结束时建立起三球优势。

  日本队由槙野智章在第63分钟头球扳回一城,比分被锁定在3:1。

  为备战与巴西以及比利时的友谊赛,日本队主帅哈利霍季奇招入12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经验丰富的攻击型球员香川真司、冈崎慎司以及本田圭佑并未入选大名单。

  巴西队还将于下周与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一场友谊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