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动漫节开幕,电子竞技成为热点

2017-11-18 07:4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电子竞技成为厦门国际动漫节热点

  新华社厦门11月17日电 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动漫节16日在厦门开幕。作为动漫节中的一个组成单元,电子竞技成为动漫节上的热点。中国(厦门)电竞数娱生态对接会17日召开,这也是动漫节上的首场电竞专题活动。

  对接会以“新电竞 新娱乐”为主题,围绕电竞产业跨界融合与多元驱动、移动电竞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电竞产业投资热点与资本融合、浅谈电竞教育还是教育电竞、VR电子竞技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电竞产业发展新路径,如何创新电竞玩法等话题。

  在中国厦门国际动漫节上举办了包括中国数字竞技大赛华南区总决赛暨海峡两岸王者荣耀争霸赛预选赛等系列电竞赛事活动。据了解,动漫节首日线下电竞及二次元爱好者突破2万人,是整个节展活动中人气最旺、互动体验最强的明星板块。

  另悉,拟由华体电竞厦门公司发起并管理的华体电竞产业基金,已经进入筹备募集期。该基金主要用于赛事运营、电竞馆建设、IP内容孵化和收购、电竞教育、电竞俱乐部、大数据平台、衍生品开发等,助力电竞全产业链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