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数追平梅西!C罗是怎么做到的?

2017-12-09 08:3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韦骅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金球”数追平梅西!C罗是怎么做到的?

  新华社记者韦骅

   当梅西在2013年初连续第四次捧起金球奖时,曾有人认为只有一座“金球”的克·罗纳尔多(C罗)将永远无法在这一最负盛名的评选中达到梅西的高度。然而到了2017年底,C罗第五次赢得金球,此时的他已经与梅西平起平坐。从与梅西“遥不可及”到现在近得甚至可以听见对方的呼吸,C罗是怎么做到的?

   金球奖对于进攻型球员的偏爱从来不是秘密,如果没有华丽的数据作为支撑,哪怕是哈维、诺伊尔这样的世界冠军得主也无法染指这一殊荣。过去5年,C罗一直扮演着高产射手的角色,即便是当季在团队荣誉上两手空空,C罗也曾依靠其强大的进攻火力获得评委们的青睐。2013年,C罗未能随皇家马德里拿到一项有说服力的冠军,但在与“五冠王”里贝里和西甲冠军梅西的比拼中,葡萄牙人却凭着全年69粒进球硬生生地将当年的金球奖揽入怀中。

   但在大多数时候,足量的进球并不保险,要想在金球之争中脱颖而出,还需要成色十足的冠军。在C罗最近摘得金球奖的三个年份,无论是在皇马还是葡萄牙国家队,C罗都有重量级奖杯进账,这也为C罗在评选中增添了砝码。2014年,虽然葡萄牙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出局,但皇家马德里队夺得了阔别12年之久的欧冠冠军,当季欧冠最佳射手C罗居功至伟,这也让他有了与诺伊尔和梅西这对世界杯冠、亚军叫板的资本。2016年,C罗包揽了欧锦赛冠军和欧冠冠军这两座国家队与俱乐部层面最具分量的奖杯,这也让他当年“金球先生”的称号实至名归。

   而在今年,几乎2016/2017赛季一结束,C罗就已经一只手捧到了“金球”。在国内联赛中,C罗帮助球队时隔5年再夺西甲冠军。欧战方面,皇马卫冕成功,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2座欧冠奖杯,C罗本人再次穿上欧战“金靴”,因此赢取个人的第五座金球奖也就变得水到渠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