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联队打入历史性进球 无职业队员的男子冰球开赛

2018-02-15 07:3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寒、易凌

  新华社平昌2月14日电(记者张寒、易凌)奥运会史上首支朝韩联合参赛的女子冰球联队14日再次迎来历史性时刻,在对阵日本队的最后一场B组小组赛中,由韩国的归化球员格里芬打入一球。

  此前,朝韩联队以两个0:8分别惨败于瑞典队和上届冬奥会季军瑞士队,日本则以1:2负瑞典、1:3负瑞士,两队均在小组赛出线的竞争中提前出局,而作为B组成员,这意味着她们将直接进入20日中午女冰7、8名的末位排名赛。

  14日的比赛中,日本队开场仅1分多钟就凭借前锋久保花江的推射取得1:0的领先优势,三分钟后,她们再进一球,由小野昭子劲射破门,2:0。

  第二节比赛开始9分钟后,朴允贞助攻,格里芬门前推射,帮助朝韩联队扳回一球。这也是朝韩联队在冬奥会上的第一粒入球。

  第三节第12分钟时,日本队后卫小池诗织接到队友铃木濑名传球,捅射破门。7分钟后,宇喜田瑠伊再进一球。日本队最终以4:1战胜朝韩联队,迎来她们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场胜利,朝韩联队则遭遇三连败。

  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冰比赛中,瑞士队2:1击败瑞典队,携手挺进四分之一决赛,她们将与A组后两名的球队争夺两个半决赛席位,14日这场比赛的结果只影响到她们的小组排名和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同样是在14日,因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抵制而无职业球员参赛的男子冰球开赛,平昌冬奥会冰球项目就此全面展开。

  率先进行的两场B组比赛中,斯洛伐克队3:2胜俄罗斯奥运选手,斯洛文尼亚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业余选手组成的美国队。

  15日女冰将进行A组的最后两场小组赛,男冰则将进入C组争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