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文强父亲耿长顺:4年后去现场看他比赛

2018-02-17 07: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春燕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6日电(记者王春燕)连续两天时间,耿长顺和家人一起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着儿子耿文强的比赛,这是中国队首次有人获得冬奥会钢架雪车的参赛资格。最终,经过4轮比赛,耿文强以3分24秒65的总成绩位列第13位,为中国冬奥钢架雪车首秀画上完美的句号。

  “昨天第一轮结束后他才第19名,最后能得到第13名,我们一家人已经挺满意了,毕竟他练的时间太短,而且参加比赛的全都是世界级的顶尖高手。”耿长顺说。

  48岁的耿长顺是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八仙筒镇门迪阿力嘎村的农民,在耿文强转战钢架雪车项目之前,全家人对这一项目一无所知。

  “文强以前是练跳远的,被选中练钢架雪车的时候,他还有点不愿意去,他觉得在跳远项目上再坚持一两年也许能有点前途。”耿长顺说。

  耿长顺种了大半辈子的玉米,在体育上是“门外汉”。家里唯一懂体育的人是耿文强的三叔耿长喜,他在当地的一所学校当体育老师。他们暗暗地觉得这对耿文强来说是个“特别好的机会”。

  “我当时对这个项目也不了解,但我觉得这个项目刚刚起步,练的人少,说不定能练出来。我当时建议他去试试,如果实在把握不了,或者太危险,实在不行,咱们就不干了。”耿长顺说。

  耿长顺的感觉是对的,耿文强练了不到半个月,就喜欢上这个项目了,而且接触这一项目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就获得了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平昌冬奥会钢架雪车的四轮比赛分两天进行,只有前三轮成绩排名前20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第四轮比赛的资格。

  耿长顺说,这两天全家老小十几口人都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着他的比赛,“我们看着他比赛都特别紧张、激动,就好像我们也要参加比赛似的。”

  “我们这儿从来没出过能上奥运会的人,现在全村人都知道他在平昌参加冬奥会,都替他高兴。”耿长顺说。

  耿长顺说,自从耿文强转战钢架雪车项目后,已经连续三年没能跟全家人一起过过春节了,因为“每年的春节他总在国外训练”。

  尽管春节不能一家人团聚,但耿长顺觉得没那么遗憾,更希望耿文强能在赛场上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突破。

  “等咱们国内的赛道修好了,(多加练习)他的成绩肯定能比现在好一些,希望他能继续坚持下去,2022年在北京冬奥会上好好表现一把,到时候我们全家人都要去现场看他的比赛,”他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