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以2比0完胜斯托克城 离冠军更近了

2018-03-13 16:27:0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徐扬扬

  曼城离冠军更近了

  曼城球员大卫·席尔瓦(左二)破门得分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超第30轮的压轴之战今晨在不列颠尼亚球场展开角逐,凭借大卫·席尔瓦的梅开二度,曼城做客以2比0完胜斯托克城,取得四连胜后积81分,继续以16分的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曼联,离英超冠军又近了一步。

  由于斯托克城排名跌至倒数第二,早已为保级而战,因此寸土必争,拼得很凶,近三战皆平保持不败,击败他们并不容易。曼城本赛季曾在主场以7比2大胜斯托克城,近17次交锋仅负2场,其余15场取得11胜4平;但近10次做客斯托克城也仅两次取胜。曼城此番做客不敢有丝毫大意,5天前不惜轮换9人以备战此役,甚至为此付出在欧冠客场输给巴塞尔的代价。此役,曼城的头号射手阿圭罗伤缺,但中场双核心德布劳内和席尔瓦重回首发,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仅剩热苏斯、萨内和津琴科。

  第10分钟,曼城通过多人的中场连串配合,最终制造出右路空当,斯特林接球后横传中路,大卫·席尔瓦在对方两人夹防中推射破门。此后,曼城占据接近八成的控球率,但斯托克城仍在劣势下制造出有威胁的反击。第21分钟,沙奇里在右路底线过掉津琴科后将球传到禁区弧,恩迪亚耶外围远射仅偏出远门一点。此后,曼城后卫奥塔门迪解围险些吊入自家大门,所幸曼城门将埃德森及时将球托出。

  上半场,曼城制造的威胁明显比斯托克城更大,其中包括费尔南迪尼奥的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巴特兰德神勇扑出,德布劳内和萨内的劲射又偏出远角。

  易边再战,曼城第50分钟扩大领先优势:大卫·席尔瓦与热苏斯凌空垫传打出漂亮的二过三,由前者在小禁区前凌空弹射入网——2比0。此后,曼城一直以攻为守压对方,虽然有多人错失破门良机,最终未能再进球,却仍将两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称赞大卫·席尔瓦是“英格兰过去十年的最佳球员之一”,结果他就包办全部两个进球,以优异的表现证实主帅所言不虚。对于自己为何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大卫·席尔瓦的回答却是:“我不知道!当我踢球的时候,其他事情就都抛诸脑后,我能够踢比赛对我来说就很棒!”

  距离英超赛季结束还有8轮比赛,曼城只要再获9分也就是三场胜利,就可以锁定冠军。斯托克城本轮过后依然位居倒数第二。

  曼城接下来几轮比赛的对手依次是:埃弗顿、曼联、热刺、斯旺西、西汉姆、哈德斯菲尔德和南安普敦,另外还有一场与布莱顿的比赛时间未定。曼城从中赢得9分应该轻而易举,冠军可说是万无一失。

  瓜迪奥拉赛后说:“距冠军已经很近了,我们已经拿到了81分,这已经很多了。我们的表现非常稳定,我们控制了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接下来我们有三周的休息时间,我们将前往阿布扎比休整,回来后肯定更加强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