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上演倒挂金钩技惊四座 齐达内:和我比不了

2018-04-08 09:5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禹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王禹)北京时间4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打响。皇家马德里客场3比0完胜尤文图斯,不仅终结了对手连续27个欧战主场不败的纪录,也在双方的两回合较量中占得先机。球队核心C罗两射一传,堪称球队获胜最大功臣,而他在下半场上演的倒挂金钩射门,更是技惊四座。

  开战仅2分47秒,C罗就在禁区内抢点弹射破门,打入欧冠生涯第118球,这粒进球也成为他在欧冠赛场上的最快进球。巧合的是,原纪录(4分钟)的对手同样是尤文,面对的门将也依然是布冯。与此同时,C罗成功超越前队友范尼斯特鲁伊,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连续10场在正赛阶段取得破门的球员。

  资料图:C罗准备任意球。 中新社发 Tom Dulat 摄

  然而当晚C罗的惊艳表现却远不止如此。第63分钟,卡瓦哈尔回传中路,C罗一记倒挂金钩技惊四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罗职业生涯首次倒钩破门。这粒进球也被球迷戏称将提前预定2018年度最佳进球。

  C罗的这一粒倒钩进球,让场下的皇马主帅齐达内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光头,并表现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赛后,皇马主帅表示:“我是一名教练,但同样也是一个球迷。我对他完成的这一切感到开心,他是那种可以决定比赛的球员,非常与众不同。而我们都很开心皇马可以拥有C罗。”

  16年前,彼时还是皇马现役球员的齐达内曾在对阵勒沃库森的欧冠决赛中,踢出一脚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这记 “天外飞仙”也被传颂至今。如今作为教练目睹弟子完成如此惊艳的进球,齐达内在称赞C罗的同时也不忘自夸一把:“虽然有些嫉妒他可以完成这样的出色表现,但还是为他感到开心。他的这粒进球已经称得上是历史最佳进球之一,不过还不足以和我那粒想比,我的可是独一无二,不过他这粒进球更年轻。”

  本场比赛C罗两射一传,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当晚的优异表现也是他如今火热状态的缩影。尽管皇马在本赛季表现磕磕绊绊, C罗却在球场上火力全开,赛季迄今,他在各项赛事共斩获39球,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进入2018年,C罗更是打入24球,1次大四喜,1次帽子戏法,8次梅开二度。

  资料图:C罗在伯纳乌展示他的5座金球奖杯。

  在一连串数据的背后,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场下的辛勤付出,才造就了场上表现完美的C罗。“C罗整晚的表现和那一粒倒钩进球,都堪称完美。而他作为球员的努力、自律、刻苦,同样值得称赞。”一位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如此写道,当晚尤文图斯球迷的掌声也可以说明一切。

  事实上,凭借球场上的表现在客场赢得对方球迷的掌声,在整个足球历史并不多见。当年效力巴萨的“足球精灵”小罗就曾经有自己的球技征服了皇马的球迷,得到了伯纳乌全场球迷的掌声。而在昨晚的尤文图斯竞技场,即使看着自己支持的球队主场不败的纪录被打破,尤文球迷依然用雷鸣般的掌声为这位已经33岁的球员送去自己的敬意。

  赛后,C罗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文:“Let’s go team!”

  面对对手球迷的掌声,C罗停止了庆祝,并鞠躬致意。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达了对尤文球迷的感谢:“我必须感谢所有的尤文图斯球迷,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获得过这样的待遇。”

  赛后,尤文图斯门将布冯也向攻破自己十指关的对手送上了由衷的赞美:“我们都看到,C罗一直以来都有着这样的表现,和梅西一样,他是一名始终保持着非凡水准的球员,这意味着他们的价值、实力,可以和马拉多纳、贝利相提并论,他们有能力决定比赛的胜负,并且为他们的球队赢得奖杯。”

  双方次回合较量将于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进行,主场0:3落败,这也意味着尤文图斯本次欧冠之旅已经濒临绝境,想要在伯纳乌上演翻盘,更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皇马能最终晋级,他们将创纪录的连续8年杀入欧冠4强,齐达内和他的球队距离卫冕也将更进一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