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象棋甲级联赛预选赛周庄开赛 湖北队夺开门红

2018-04-22 07:4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象棋甲级联赛预选赛周庄开赛湖北队夺开门红

  2018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周庄杯”预选赛21日在周庄开战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昆山4月21日电 2018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周庄杯”预选赛21日在周庄开战。老牌劲旅湖北队在连和三盘的情况下,依靠著名棋手张彬的灵活布阵,最终以5比3惊险战胜吉林队夺得开门红。

  创办于2003年的象甲联赛自2014年起将预选赛作为补充赛事单独设立,本次2018年象甲联赛“周庄杯”预选赛共有十六支队伍报名参加这次的预选赛,比赛采取七轮积分的办法,每队每轮上场四人。获得本次预选赛前三名的队伍就能获得年度象甲正赛门票。

  去年不幸降组后,老牌劲旅湖北队为在今年冲甲,引入苗利明、张彬两员大师级战将,首战对阵吉林队。虽然吉林队基本都是业余班底,但却表现神勇,顽强抵挡,以和棋顶住了鄂军前三局的攻击。

  2018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周庄杯”预选赛21日在周庄开战 主办方供图 摄

  关键时刻,新加盟的著名棋手张彬单骑救主,在双炮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单缺象残局中,先是用一兵谋对手一炮一卒,后以双炮和双相挑落对手的一马一象,为湖北获得首局胜利,赛后获胜的张彬也对这轮的布阵和胜利自感不可思议。

  杭州象协在当日比赛中与东道主周庄队对阵,两队的战斗打的非常胶着,“00后”象棋新锐吉星海在马炮残棋少一大子但多兵的情况下,历经苦战取胜了周庄队徐建秒,最终帮助杭州象协6比2胜出。

  据悉,2018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周庄杯”预选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由昆山市体育局、周庄镇人民政府承办,比赛从21日至23日进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